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腊度假日记(4)

(2008-10-19 12:31:44) 下一个

第五天: 2008 年 10 月 2 日星期四 十月二号 大天晴!

早饭后儿子就叫嚷着要去游泳,老公却想开车到我们旅馆对面的半岛上转悠。我也想去游泳,老公就只好依着我俩了。那漫山遍野都是石头的半岛,能有什么好玩的呢?等我们游完泳回来,老公还是不甘心,我们就只好依了他。

上了那半岛,转了一圈,也没什么好看的,只是可以隔海相望我们住的旅馆。返回的路上,看到了一个 Akropolis 的标记,儿子说,这里又不是雅典,怎么会有这 Akropolis 呢。我们都新奇,老公就顺着路标开了进去,幸亏我们租的车是越野式的,开在由參差不齐的大小石头铺成的路上,还能走得动。只是这路的尽头是一家当地农民领地,没见到有什么 Akropolis ,只好扫兴而返。老公还想开车去什么地方,却问我俩想去哪儿。我俩游泳后都有些困了,其实是哪儿也不想去了,大日头当顶,车里气温也高,可老公兴致勃勃,我们都不很情愿地说,那就去老公想去的地方吧,我俩无所谓,去哪儿都行。老公开车去了我们来这岛子是着陆的 Parikia 港,那儿也是这岛子是的最大的镇子。一路上儿子都在睡觉,我也没很多话,老公觉得没趣儿,只在镇子里转了一圈,连车都没停一下就赌气开车回了旅馆。老公把我俩放到旅馆门口,自己去超市买了些饼干、可乐,算是午饭了。我没吃那饼干、可乐,把昨天剩的粥吃了,没吃完的,喂了这里的野猫。

在雅典就发现野猫特别多,这里也是这样,有一只小猫看了饿了,吃粥吃得很香,儿子看着这猫狼吞虎咽的样子,怜悯地说,这可怜的猫咪!等小猫吃完后,儿子还把猫包在腿上,边看书边逗小猫玩。

老公还跟我们赌着气,跑到睡房睡觉、看小说。我跟儿子在房间门口的凉台上,儿子看书玩猫,我也有时间缝我的一条裙子:人长胖了,给裙子的腰加出来一些,还能再穿几天吧。

晚上老公也没转过弯来,仍是一个人闷头喝酒。我邀他出去吃饭,他也不搭理,问了问儿子,儿子倒是想出去吃饭,可见他老爸这幅样子也没了心思,我只好去超市买了些方便面,算是晚餐了。

晚上儿子想在睡房我们的大床上睡,被老公和我否定后,很不甘心地做到我身边,我还在起居室他睡觉的沙发上写今天的日记。整理照片。等我整理完了一天的照片,走近睡房,便闻到一股臭味,四下看了看,没发现什么与平时不一样的,掀开老公脚下的被子,臭味更大,这臭味源于老公的脚!我让老公去洗脚,他懒得动了。我便回到起居室,跟儿子说,让他去睡房睡,我在起居室睡。儿子问为什么,我说我受不了他老爸那双脚的味道!儿子去了睡房,可老公却出来了,他让我去跟儿子睡,他睡在起居室里,他说他早上起得早。

第六天: 2008 年 10 月 3 日星期五 十月三号

昨天夜里我被隆隆的雷声吵醒,接着就是雨点声。下雨了,我赶快起来将挂在外面的东西收了进来。

今天早上起床后,看窗外去是大天晴!睡房窗户打开来,伸手就可以摘到窗外树枝上结的柠檬!

昨天忘记提了:跟儿子游泳时,看儿子潜到水下的样子很好看。看到海底有些黑色的条状的东西,儿子告诉我说是“海黄瓜” — 那不就是海参?我让儿子捞了两条上来,拿回到旅馆房间,放在门口的凉台上。因为天黑,没能让老公鉴定一下。今晨起来,看到一条已经爬了出来,也许是因为没有海水,那“海黄瓜”身边还堆着一堆它的肠子内脏,看来它是死了。老公鉴定这的确是“海黄瓜”,可我看不出它与我曾经吃过的海参是很相像的。老公让我把这“海黄瓜”扔掉,我说这如果这真是“海黄瓜”,那可是好东西了!

  

早饭后,全家都坐在房间门口的凉台处,我做针线活儿,儿子和老公都在看书。儿子自己没带书来,看的是老公看完了的一本心理推理性小说,名字是“破坏灵魂者”。老公说这书不宜小孩子看,可儿子非要看,昨天就开始读,到今天已经读了快一半儿了。

我边缝东西便跟老公商量,今天要不要去 Anti-Paros 岛上的那个溶洞去看看。儿子说他不想去,我说你还没见过钟乳石是什么样子的吧?儿子说他们学地理时已经看过钟乳石的图片,知道是什么样子。我说,那你今天就可以看到实物了呀!我放下縫了一半的裤子,简单收拾了一下,全家就上路了。

经过 Paros 岛的主镇 Parikia ,去了 Pounda 镇,那里是去 Anti-Paros 岛的摆渡码头。一路顺利,到了摆渡码头,正好是开船时间。

去 Anti-Paros 岛的摆渡船上照的 :

溶洞门口的小教堂:

溶洞在 Anti-Paros 岛的中部。门票每人 3 , 5 欧元。溶洞入口在山顶处,如洞后就是楼梯向下。洞深大约 157 米,四百多登楼梯。

溶洞口

我们下到了最下面,看到一些钟乳石的柱子被打断,里面结晶体如玉似翡翠。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个很早就被人们发现了的溶洞,间年来修整好了些。洞里的游人几乎没有,就我们仨。






溶洞里的钟乳石有许多都被敲断了,从断口处可见这些钟乳石也都是上好的玉石似的:

 

回洞口的路是上升,我和老公几乎每十来登台阶,我和老公就要休息休息,就这样我俩还是汗兮兮的,儿子可以一口气爬很多层,虽然他的小鼻子尖上也有汗珠渗出 — 毕竟这是在“克服重力做功的呢”。我想起来去年的这个时间里,我们大学同学聚会,组织了去赤壁,路上也去过一个溶洞。出洞后,女儿的老爸,我的前夫,出汗出得几乎都要虚脱了。导游小姐张罗着给他弄来一碗热乎的糖水喝才转好。

出了溶洞,老公开车在这小小的 Anti-Paros 岛上转了,本想找个好游泳的地方,可有没找到可心的,就只好返回了。下了轮渡,经 Parikia 回旅馆的路上,老公错过了一个交叉路口,结果饶了个大圈才回到了旅馆。

对面海岸是 Paros 岛的 Pounda 镇:

Anti-Paros 岛港口处的教堂:

Paros 岛和 Anti-Paros 岛之间的摆渡船:




回到房间后。见我们的邻居,就是与我们一起来的那对老夫妻正坐在外面晒着太阳,路面是湿的,他俩告诉我们说,这里刚刚下过一场雨。可我们 Anti-Paros 岛上转悠时只遇到了几滴雨水。

接着又是早上的情景:我缝我的裤子,儿子看小说,老公上床睡觉了。

下午六点了,我动员儿子去游泳。娘儿俩便又去了旅馆门口的海滩。

看到儿子在海水中自由来往的样子,矫健得像蛟龙,心里有一种满足感,很舒服!

晚饭是在旅馆的饭厅吃的 — 旅馆女主人的母亲今天从雅典看病回来了。儿子要了一盘面条配上几个炸丸子,我和老公是炸小鱼。老公要了一升葡萄酒,我只喝了几口,其余都是老公消灭的。

我跟儿子先回了房间,跟儿子一起找了房间里的蚊子,等消灭得差不多时才作罢。

这会儿,老公已经“去苏州”了 — 这是才跟网友学到的一句话,即入梦乡了。儿子也在我身边说了几句梦话了。我自己也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

希腊度假日记(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火 回复 悄悄话 一气读完。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