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结:在酒馆的打工经历

(2008-03-03 08:01:07) 下一个
我在酒馆的打工经历,写到此,也该住笔了。

我所工作的这两个酒馆是在八本松,西条这样的小镇子里的,跟广岛、大阪、东京大城市里的酒馆相比起来,小地方的酒馆的特点是常客多,而且客人们相互认识的多,当然偶尔会被客人盯上、缠上也是自然的。这对我这种对人际关系不太通窍的人来说,是个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不过我想,人若是生来就是不会交往的,怎么学习锻炼也不成。我那时乃至现在仍是不大会与客人们周旋,只是把这工作当作挣钱和调节生活的一个活动来看待。

在酒馆打工,能接触到日本社会中各层次的人,增进了我对日本社会的另一个方面的了解,对一些刚来到日本时不好理解的现象,也得到了一定的解答。当然还是不够深入,也只是停留在一些表面现象上。

对我前面提到的这些客人和在那里工作的人们,包括店主、ママさん和店员们,都是真真实实的,我想他们还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的,还有些客人也给我留下印象,但特点不怎么大,就没写出来。不过像ふうさん这样执著的老头子,我只碰到他这一个。

那位プリ-ズ店津村店主有另外一种执著,我离开プリ-ズ去西条的酒馆干时,他是很不甘心的,可是他并不死起白咧地留我,只是留下话说:“可愛い子に旅をさせ”。后来(一、两年之后)他知道我没在西条接着干下去了时,又打电话来找我,让我给他帮帮忙,那位ママさん爱子走了,由美子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地,不怎么好好干,他应急地找来了一位富美子,或是将富美子-- 一位カアンタ--嬢提升了当ママさん,也不是那么得心应手,店里他一个人了 实在周转不开。他那时是在求我了,说等他找到了新的、称职的ママさん就可以轻松我了。那时我已经不在八本松住了,但有了辆三菱的二手小车(花了十二万日元买的),去他那儿上班还是可以的,加上后来我也的确需要挣钱了,我就答应了再次去プリ-ズ打工,但工钱要比原来的高些,这他也答应了。

这样,我就又开始在プリ-ズ打起了工。那阵子觉得实在是忙,跟津村商量后,我把跟我同一个研究室的中国同学,就是那位“小王”也叫上一起去干。津村当然高兴了。后来他找到了新的ママさん,我们就不常去プリ-ズ了,津村还是跟我说,只要我気が向いたら、只要我有时间想挣钱了,什么时候都可以去他那儿给他帮忙什么的。

你别说,小王去プリ-ズ打工,还把这活儿挺当个事儿,问我都有些什么要领,我告诉他那是个比较随便的地方,不用紧张的,可他头天去,还是穿了身洁白的衬衣,打了个黑色的蝴蝶结,黑色毛料裤的裤线熨得笔直,很像是那种高级饭店里的服务员。干了几天后,他也随便起来了。店里的客人对小王也挺感兴趣的,他那种东北银(人)的憨厚劲儿,的确招人喜欢。我因学业忙,只能有一阵没一阵子去プリ-ズ干活。有一阵子我很久没时间去プリ-ズ了,后来听ママさん说,小王还带来过另外一位男生,也是中国留学生在那里打工呢。

接下来的 “2,当家庭教师”争取在复活节后能出一集。

---------------------------------

当家庭教师

在日本留学时アルバイト-打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我去了FLORIDA开会。FLORIDA并没有雪,但在回到加拿大后遇上了雪风暴。受美国人的影响,我们开始了夏时制,但我们四周还是一片冰雪。复活节快乐,度假回来后等着看你的新文章。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爱顾!

你这是去哪儿出差?还有暴风雪?我们这里倒是闹几天暴风,但已经有春暖花开的征兆了!下周我们这里就是复活节的假日,我跟家人外出两周,估计要到四月份以后才能再上网来了。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前一周出差,再加上暴风雪延误,现在才能正常上网。看到好几篇新文章,很过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