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上空的云 Die Wolken über Shanghai ( 5 )

(2007-07-05 09:26:37) 下一个
上海上空的云 Die Wolken über Shanghai ( 5 )
合资企业 WMKGSH 的车间分布在原国营企业的厂区内,由于 WMKGSH 只取了原国营企业的 两个车间,其他的一些辅助设施,如食堂,澡堂,等,还是由原国营企业提供, WMKGSH 交一定的服务费还是照常享受着这些服务。
我带着他们俩先去了粗加工车间。这里主要是将毛坯的刀片加工到一定的尺寸,然后送去热处理,以及对热处理好的刀坯进行粗加工,设备主要是刨,铣,磨。
上次我和海因里希来时,跟方总讨论了根据生产的物流安排设备的方案,海因里希着急想看看设备的安排是否有了动静,因为合资合同签订后,就会有一批设备从德国运往上海,这里要相应地安排好场地才行。可这粗加工车间并没有什么变化,这是个有两跨的车间,一台龙门刨就在车间一进门的右手处,车间大门左边却还是那台CNC钻铣加工中心,按说这台精密的机器不应与干粗加工的龙门刨放在一起。按生产物流的走向,这台精密的数控钻铣加工中心也不能放在这里。海因里希看到这情况并没有改变,不禁皱起了眉头,但他什么也没说。
龙门刨上正在刨切着长达六米的刀坯。弗兰克走过去看了看刨切进刀量,又看了看刨切下来的铁屑,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我。我知道他想的是什么,这是一种很费劲的安排镶钢的方法:在铁板上硬将镶钢的地方刨出槽来,费料又费工。但目前还没有更好的方案,生产还不能停下来,这也是一直流传下来的加工方法。
深入到第二跨的车间里,有一大排强力铣和强力磨,机床排放的较挤,机床与机床之间的距离窄得只能侧着身才能走过。
车间的层高还够高的,但是采光设计得不怎么好,而且噪音很大,尤其是那些强力铣,刀盘啃刀坯的铿锵声,震人心腹;强力磨也不示弱,飞快旋转着的磨盘,擦着刀坯,火花四溅。对于强力铣,我们已经决定给它们都配上自动给进装置,但目前还是得靠工人摇手轮给进。这里的磨床是集中供应冷却液的,冷却液处理装置吐出来的带铁粉的沙末就堆积在车间后门的门边,从沙末中渗出来磨浆流了一地。
这时,有个人从后门踮着脚尖走了进来,我看到他,有些面熟,可一时叫不上名字来,他走到我们跟前,自我介绍着说,“我叫刘耀祖,是主管公司生产技术的。”这时我才想起来,他是上次方总给我们介绍过的公司里第一位“土生土长”的高级工程师。“因为方总不在,梁总让我来陪你们。”他接着说。
我伸出手去,跟他握了握手,说,“刘工,您好!”跟他握手后,海因里希也跟他握了手,我把弗兰克介绍给了刘工,他们也握手问候了。
海因里希马上就问,怎么这带着磨浆的沙末竟堆在车间门口?
刘公说,今天是废物处理公司来收回这些沙末的日子,里面的沙末堆积箱已经满了,就暂时堆在这里,一会儿拉废物的车子就会来,把沙末拉走的。
我们说话间,弗兰克走到了一台磨床跟前,看到操作工正在摇手轮给进吃刀量,他大声叫我过去,等我过去了,他让我跟操作工说,不能一下子给这么大的吃刀量,而且工件的往复运动的速度也应调整。我跟这位操作工说了,操作工说就跟刘工说,不这样他无法完成一天的工作指标。 
 
上海上空的云 ( 6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没时间,刚刚挤出这么一点儿来,又来了个打岔的,没能写完就上交了。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有更新了。记得很详细。つつけてくださ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