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06十月,两周中国旅游见闻 (2)

(2006-10-26 13:21:23) 下一个

当地时间的九点多钟,是我们起飞地的夜里三点,我们还正睡得香着呢,飞机上的大照明灯就点亮了,空姐们还一个一个地打开了机舱窗户上的遮阳板,耀眼的阳光毫不客气地驱走了我们的困意。可小家伙还是依里歪斜地睡个不醒,毕竟他还是个孩子。

跟着电视上播放的乘飞机体操,我活动了一下身体,老公也在走道上走了好几个来回了,见我站了起来,就跟我说,再过会儿就能看到长城了!可我望窗外看去还是白雪皑皑的西伯利亚呢。

空姐给乘客发了入境登记卡,大家就认真地填写起来,我们的护照上没有签证,遇到要填写签证地点、签证号码栏目时,我们团的人都傻了眼。我找劳拉要来我们的团体签证看了看,签证地点是用汉语写的深圳,号码倒是英文字母和阿拉伯数字。我因为小家伙睡在我腿上,写字不方便,就让阿莱茜和斯文帮我们全家填写,最后我们各自签个名就行了。

忙活完了后,空姐们给我们送来了热毛巾,饮料和早餐,小家伙还是不吃,只是睡觉。一直到机长说还有20分钟就要在上海浦东机场着陆了,我才把小家伙弄醒,帮他扎好安全带,等着飞机着陆。飞机下降得还算是平稳的,可小家伙还是受不了,我赶忙准备好了卫生袋,在着陆的前两分钟,他吐了,因为一路上他什么都没吃,也没吐出什么来,等飞机一着陆,在泊机位置上停好后,小家伙就活蹦乱跳的了。

2,上海

上海,我来过无数次了,不过近期我来的次数少了,上一次是在2005年的11月。浦东机场这回还是第二次。

交了健康申报卡后,就来到了边防检查处。因为是团体签证,要等到我们团的28人全部到齐后,才按顺序排队,接受护照检查。结果我们是这架飞机上最后过边防检查的,甚至后到的飞机上的人都来了,我们这个团的人还没过完呢。名单是按姓名英文字母的顺序排列的,我被排到了最后,劳拉嘱咐我护照检查完后还要把那签证拿回来的,我们旅游的这一路以及最后出境都需要这签证的。

由于是团体签证,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去填写入境登记卡,边防检查官根本没有看我们填写的卡片,也没有在我们的护照上作任何记号,好几个德国人都觉得挺惋惜的,好不容易来了一次中国,可在护照上没留一点儿痕迹,他们想让边防检查官在他们的护照上盖个章什么的,可又无法与边防检查官沟通,他们指手划脚地表示了半天,边防检查官也没明白他们的意图,我又站在最后,也没听清楚他们的意图,他们就让边防检查官挥手“赶走了”,没能给他们帮上忙。

过完边防检查,就去找我们行李,行李早就在等着我们了,出了海关,就看到了手持中有巴伐利亚旅行社标记的小伙子在等我们了。

小伙子叫黄坚,他跟我老公说他是个广东人,但我听他上海话说得很流利。

等我们28个人全到齐了后,小黄自我介绍了他自己,告诉我们这一路他就是我们的导游,要一直跟着我们,直到把我们送走。最后他跟我们说:“现在我们有唯一的一次机会去体会一次时速可达430公里/小时的磁悬浮。”因为我们的回程是从北京走的。“只是这要花费每人50元人民币。”他让我们考虑考虑,到了大巴车停车场后他再要我们的决定。

他把我们这一队人,加上我们手里推着的大包小包的行李,引导到浦东机场大巴停车场。一路上要乘电梯,穿过几个过道,和一个饭店。其实也就是几百米的距离,小黄一路上怕丢了谁,前瞻后顾的,还要忙用手机着跟大巴司机联系。我不禁跟老公嘀咕上了:“这么乱的的机场,这么多客人,怎么就只派一个导游来管呢,中国的人工费又不贵,起码也该多让几个人来接机场啊,这旅行社也太节约了吧。”老公只是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膀。

像是经过了跋山涉水似的,我们推着行李,终于到了机场大巴的停车场,司机把我们的行李都装上了大巴的行李舱里。

小黄对大家说:“要乘磁悬浮的跟我走,不想乘的,跟车走,我们在磁悬浮的终点站汇合。”还说如果大家手里暂时没有人民币,他可以先垫上,大家以后再还给他既可。结果我们这28个人全都跟他走了。

我去年来上海时是被公司的人直接从机场接走的,回程也是公司的车送,没有乘过磁悬浮。据说磁悬浮的利用率并不高,因为另一端并不在市中心,还是在浦东,还要换车才能到市中心去,不是很方便的,而且车费也不便宜。

不过我们乘磁悬浮时,乘客还是不少的(也许我是跟德国的公共汽车的乘客相比的),三十公里的路程,在短短的8分钟内就走完了,我们还没感觉到什么时速就达到了最大的430公里/小时。在另一端的终点站下车后,等了近一个钟头,我们的大巴才到。

大巴载着我们过了杨浦大桥,向市中心驶进。

我们的饭店在苏州河边上的北京东路,离南京路、外滩都很近。因为正好是十一,街上到处都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的。下午三点左右,我们才到了饭店。

我们的大巴刚刚驶上饭店门前的拱道,小家伙欢呼了起来:“晶晶!晶晶!”隔着饭店透明的大玻璃窗他看到了正在向我们招手的他姐姐-我女儿,晶晶!我的好朋友小甘,还有一个男生也在向我们招手。

没等车停稳,我们就迫不及待地下了车,晶晶他们也来到了饭店大门口,在门口的台阶上,我们握手、拥抱、问候着,把别人的路都给挡上了。我赶忙招呼大家进到饭店大厅里,那位男生也紧跟着我们,见缝插针地自我介绍道:我是徐杰,是晶晶的男朋友。我简单地跟他握了手,迅速地打量了他一下:跟晶晶给我的照片上的他没什么两样,就说,我听晶晶说了。接着我又忙着问小甘,怎么没见她爱人小沈。小甘告诉我小沈在车子里等我们呢。

阿莱茜和斯文跟晶晶都见过,可小甘还是头一次。我跟他们相互介绍后,晶晶又把徐杰介绍给了他们,然后我让阿莱茜和斯文赶快去听我们的导游小黄在讲什么,别脱离了集体。我就和老公、儿子一起陪着小甘、晶晶和徐杰去了大厅咖啡座,这才发现他们在这儿等我们已经有些时候了,他们已经要了咖啡什么的。我们又拉过来了几个座椅,坐了下来。

近一年没见到小甘了,与一年前相比,她只是稍稍胖了点儿。她比我要大上几岁,但从一开始就叫她“小甘”,现在也改不了口了。我和小甘相识十二年了,可以说是亲如姐妹,而且相互尊敬如宾,关系很融洽。我老公也有好几年没见到她了,他们俩虽然语言不同,但也是“一见钟情”似的,指手划脚地表达着相互的思念。我也在中间不时地给他们当当翻译。

晶晶试着用英语跟她小弟弟交流,可小儿子的英语实在太差劲,没说上几句就卡了壳儿,还是得让我来做翻译。我一边帮他们翻译一边责怪小儿子:“平时叫你好好学英语,你不努力,现在要用了就抓瞎了吧?跟自己的姐姐都说不上话了!”

小儿子还没满九岁,学校里倒是开了英语课,每周有两节课,但只教说,不叫写,说也是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对话了。

晶晶告诉我们他们俩也是今天早上才到的上海,杨伯伯去虹桥机场接的他们,上午在杨伯伯家休息了一会儿,小甘阿姨就把他们接来了。

晶晶把她的一个手机借给我,让我在国内旅游时用。前两年我回国时也是用的这个手机,可我还是有些生疏,不大会用了,就让晶晶再教我一遍。

我们正说照呢,阿莱茜跑了过来,说要我们的护照登记住店。小甘忙说,你们赶快先把手续办好,登记好房间后,洗个澡,休息一下吧。我们就在这里等着。

我赶到正在给我们安排房间的小黄那里,跟他说,今晚和明后两天我们都不参加旅游团的活动了,还要了他的名片和联系方法,他告诉我用手机联系即可。名片上就有他的手机号。

我们的房间在10楼,我也记住了阿莱茜和斯文的房间号。

到了房间,在等行李时,我把澡盆放上了水,让儿子和老公先洗着,不一会儿,行李就送上来了。打开了箱子,我找出了新鲜衣裳,让洗完澡的儿子和老公换上,我也去洗了澡。

这一个澡,把这一路的疲劳洗得差不多没了。

老公和阿莱茜打着电话,说着今晚的安排。旅游团的安排只是一顿晚饭,逛南京路、外滩。明天去城隍庙、玉佛寺,后天去苏州。老公告诉阿莱茜说这两天我们都不准备跟团玩了,如果你俩想跟团玩就跟团,不然就跟着我们一起。只是去苏州的那天,你们还可以考虑,我们都去过苏州了,这次不去了,你们没去过,还是去一次的好。

我刚刚从澡盆出来,晶晶和徐杰就来敲门了,我赶紧穿上饭店的浴衣,把她俩让了进来。晶晶说小甘阿姨等得有些着急了,我说那就让她上来座座,晶晶说她不上来,要等小沈叔叔。

徐杰拿给了我一条绿色围巾,说是他和晶晶精心挑选给我的礼物,我说了声谢谢,其实不用这么费心,但还是接了下来,好歹是小辈的一片心。

我已经把给晶晶带来的一大堆巧克力,巧克力榛子酱、香水、化妆品等装进了一个手提包里。跟他们说:“没特意给你们准备什么礼物,这些拿去你们看着分分吧。”并嘱咐晶晶,那巧克力榛子酱可要给姥姥两瓶。我妈打电话来说了好几次,她可馋这巧克力榛子酱了。

徐杰接过手提包,我说可是有点儿沉哟,不过我的箱子就可以轻松些了。晶晶也掂了掂手提包,说:“嗯,不过您那堆日记本也差不多这么沉呢。”我让晶晶把我放在北京的日记 找了出来,我准备这回带到德国去。

我看时间不早了,催着晶晶和徐杰下楼去,让老公叫上阿莱茜和斯文他们也下楼去,别让小甘阿姨等得太久了,我穿好了衣服,拉着小儿子也下楼了。

可我到了楼下大厅,见不到小甘的人影了,只见到小沈和晶晶他们在等我们,我跟小沈握手问候后,他说小甘怕晚了,赶上交通控制就进不去城了,她先带着我老公和阿莱茜他们打的走了。小沈说小甘好不容易找关系才在城隍庙的茶楼旁的一家饭店里订好了餐位,咱们也赶快去吧。我们来到街上,拦了几辆出租车都不愿意去城隍庙,在我们拦出租车的空当里,徐杰还想抽空给我买个手机冲值卡呢,结果也没买上。

我们终于拦到了一辆出租车,小沈坐前面,他要指路,我们四个坐后面,小家伙就坐在我腿上。到了城隍庙,小甘和他们几个已经在等着我们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工作第一。我将密切关注你的好文章陆续登场。
回复 悄悄话 多谢!

近来突然忙了起来,估计到年底都难得抽出时间来接着写了。抱歉!
name_user 回复 悄悄话 已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