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带领公司上市。
个人资料
正文

余茂春:美中脱钩可否逆转?球在中国一边zt

(2020-11-04 01:58:11) 下一个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8460 次)
 


 

美国国务卿中国政策首席顾问余茂春2020年10月27日陪同蓬佩奥出访,离开新德里前往科伦坡,背景为蓬佩奥登上专机。(照片由余茂春提供)

美国被认为正在与中国“脱钩”,这种政策改变究竟是美国长期不变的决策,还是明年或者未来的美国行政当局有可能又会改变的决定?

在美国总统选举日的前一天,一位美国高级官员说,美中脱钩究竟是否会成为美国政策中的永久元素,“球在中国这一边”。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首席中国政策和规划顾问余茂春(Miles Yu)目前正在帮助制定美国对中国的政策。

星期一(11月2日),余茂春接受了美国之音的专访。他说,虽然美中脱钩从来也不是美国“申明的政策”,“但脱钩正在发生”。他对美国之音驻国务院记者谈到,美国今后的决策将取决于中国如何对这种“有分寸的方式”做出回应。

余茂春说,美国政府将“很快”正式决定是否把中共对新疆维吾尔的镇压定性为“种族灭绝”。

余茂春被视为蓬佩奥在美国对中国政策问题上最有影响力的顾问之一。他说,由于中共未能信守在香港问题上的国际承诺,“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互信已经严重受损”,导致美国重新评估“一国两制”的总体有效性。

当被问到美国将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阻遏中国可能攻打台湾时,余茂春对美国之音说,美国“坚决反对任何单方面使用武力来解决双方之间的争端的做法”。

他说,他不会对“假设性的问题”做出猜测,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回应将是“坚决的”。

蓬佩奥曾经赞扬余茂春是“在面对来自(中国共产党)的挑战时如何确保我们保护美国人并确保我们的自由的问题上,是我的顾问团队的核心成员”。

余茂春对美国之音说:“我对我的中国传统非常自豪。我对我热爱中国人民和我有很多中国朋友的事实非常自豪。我的根在那里。”他还说,他所做的事和他所说的话“得到了中国国内外华人的巨大支持”。

以下是美国之音对余茂春英文采访节选的翻译。采访内容经过了编辑,以求文字的简洁和清晰。

美中脱钩

美国之音:由于华盛顿对中国采取了非常强硬的立场,美中关系目前处于几十年来最糟糕的状态。许多人认为美国正在与中国脱钩。你认为这是美国政策中一个永久和长期的变化还是说这是明年或未来的美国政府可能会改变的事情?

余茂春:首先,感谢你给我这次采访的机会。

脱钩从来都不是美国所申明的政策,但脱钩正在发生。这完全是中国的错。这是因为中国的行为方式使得健康的双边关系不可能像它应该的那样继续下去;因为特朗普政府正在对现实做出回应。这并不是因为我们人为地炒作紧张关系---我们已经改变了我们的运作模式,从仅仅管控一种有缺陷的关系到面对现实。这就是蓬佩奥国务卿反复说过的:我们不能再忽视分别以中美为代表的两种治理模式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差异。

正因为如此,我们采取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处理这种关系,不仅仅是管控它,而且还改变了话语方式,变成了对等和以目标为导向的方法。正因为如此,我认为你很清楚,中国拒绝以非常积极和建设性的方式作出回应,这就是存在紧张关系的基本原因。

至于你提出的这是否会成为双边关系的一个永久特征的问题,我希望不是这样。关键在于中国如何回应我们采取的这种有分寸的方式。我认为任何一个理性的国家都会认可这是正确的做法。我们对待中国就像对待其他国家一样。中国不是个例外。当中国将100万维吾尔人关押在集中营时,中国不能指望美国什么都不说。中国不应该指望我们在贸易上存在巨大失衡的时候什么也不做。中国也应该对我们有所期待:从现在开始,如果有间谍窃取我们的产业和国防秘密,我们将采取适当的行动。

所以,这一切都取决于中国。球在中国这一边。

美国之音: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对中国采取什么行动?是否会有更多的实体被指定为外国使团,更多的制裁、更多的领事馆被关闭,等等?

余茂春:我想我们知道,任何一个民主体制下的负责任的政府,其首要的责任都是保护它的国家利益,确保它的人民和关键基础设施的安全。为此,我们已经指定一些在美国自由和民主的环境下自由运作的中国实体为外国使团。我们会继续这么做。我们不会告诉你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要做什么的具体细节。但这就是指导原则。我认为你知道,中国政府在美国的运作是全面的。在一个像我们这样自由民主的社会里,他们的政府控制的代理人和组织一直非常、非常猖獗。所以我们要采取适当的行动。正如你所看到的,这不仅只是在国务院,它是一个全政府的做法:我们的司法部、我们的联邦调查局、我们的国土安全部,我们都采取联合行动来实现同样的目标:即保护美国的民主以及保护美国人民。

个人攻击

美国之音:下一个问题是房间里的大象。如果我可以问的话,中国对你有一些非常严厉的批评,称你为叛徒,甚至对你进行人身攻击。你成了替罪羊了吗?你想对此发表看法吗?

余茂春:通常情况下,我不会对那些对我来说不值一评的发表评论。我认为这是中国采取的一种很常见的策略:即改变对争议的叙事。他们往往忽视导致中美关系恶化的重大事件的根本原因。正如蓬佩奥国务卿所说,这实际上是由于两国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根本差异造成的。相反,他们试图把责任归咎于一两个特定的个人。

这就是这个政权的本质。把它的敌人认定为是比个人本身远远更大的事情的最终原因。

第二,本届政府对美中关系的主要贡献之一是我们重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是一回事。而这正是中国政府真正感到恐慌的地方。为此,他们责怪我和其他少数人做出了这样的贡献。这简直就是愚蠢。

自从中国政府加大了对我的攻击以后,我得到了中国国内外华人的巨大支持,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国内的人,他们用了各种方式,只是让我彻底放心,我们在美国所做的是正确的。

中国政府不能真正容忍自己被孤立的想法。它不仅孤立于国际环境和国际社会之外,而且孤立于自己的人民之外。这就是为什么他们对美国国务卿和我本人这样的人的攻击是如此恶毒,在某种程度上是非常绝望的。这就是我的回答。

美国之音:的确,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是有区别的。但美国华人中也有一种看法,认为对中国的抨击正在疏远旅居美国的华人;例如,禁止微信被批评为禁止他们与中国家人的主要沟通工具。你对此有何回应?

余茂春:微信是一个不错的软件。微信并不是最好的软件。微信之所以是一个如此强大的工具,如此强大的软件,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禁止了所有其他竞争者。所以只剩下微信和其它几个软件。他们完全被中国共产党政府控制。所以这个困境的真正罪魁祸首,或者说所有这些微信限制所造成的不便,实际上是中国共产党本身造成的。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说,微信本身---技术是好的,但是中国共产党施加的政治控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是绝对危险的。

所以这是一个困境。但我认为这是一个只有北京而不是华盛顿才能解决的困境。

种族灭绝

美国之音:在维吾尔人的问题上,美国政府是否接近将中国对维吾尔人的镇压定性为种族灭绝吗?这种定性背后的考虑是什么?

余茂春:指定一个暴行或种族灭绝必须达到几个标准。其中一个显然是法律标准。我认为,如果我们看我们收集到的所有证据以及全世界所目睹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新疆的暴行定性为种族灭绝是值得考虑的。这个过程有自己的逻辑和时间线。所以我不会对此发表具体评论,但你很快就会看到我们的立场。

美国之音:后续的问题是,当你说“很快”时,这是否意味着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

余茂春:你会看到的。

香港问题

美国之音:在香港问题上,在美国采取了几次行动和制裁之后,北京和香港政府在实施国家安全法方面似乎没有改弦更张。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终极目标是什么?

余茂春:香港是一场悲剧,而且这不仅是中国人和香港人的悲剧,也是世界的悲剧,因为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世界对中国寄予了巨大的希望。事实上,自1984年中国郑重承诺给予香港以法治、新闻自由和司法独立在内的一整套国际原则为支撑的高度自治以来,所有这些非常突然地都不复存在了。

所以我会说,香港在美中关系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不仅是因为中国在香港的严酷行动严重破坏了两国之间的信任,但它也为美国评估“一国两制”总体有效性提供了新的动力。由于中国自1980年代以来,尤其是在1997年之后,一直在处理香港问题---为了让世界相信中国是可以信任的、它的承诺是可以当真的。到目前为止,这些都没有成为现实。你知道,在任何双边关系中,相互信任是最基本的事情。现在,由于香港发生的令人憎恶的事情,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互信已经严重受损。

台湾问题

美国之音:在台湾问题上,随着中国的飞机越来越多地进入台湾领空,美方是否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湾海峡的现状?对于如何在战略上明确遏制中国可能攻打台湾,人们一直有辩论。你有什么想法?

余茂春:美国对台湾和台湾海峡的政策从一开始就非常明确: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单方面使用武力来解决双方之间的争端的做法。

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得到两边人民的同意,而且任何单方面使用武力的行为,美国都将以行动做出回应,这个回应将是坚决的。

关于这种反应的具体形式,我此刻不会做出猜测,因为这是一个假设性的问题,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回应将是坚决的。

南亚之行

美国之音:上周,你是蓬佩奥国务卿访问南亚的美国代表团的一员。作为他的中国政策高级顾问,这次访问有中国成分。你认为这次访问的要点是什么?

余茂春:从本届政府开始,我们就调整了我们的全球战略重点。我们认为中国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要挑战,这包括几个方面。

第一,中国的挑战是严峻的,它是我们国家安全议程的首要问题。第二,中国的挑战是全球性的——它不再是地区性的,不再局限于某一个特定的地理区域,它也涉及高科技领域,包括网络、太空和许多其他领域。因此,我们的中国始终反映了它的全球性和超越地平线的性质。我们对南亚和东南亚国家的访问显然包含了许多非常大的中国成分。

因为不仅仅是我们。我们刚刚访问的五个国家,印度、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和越南,都有同样的感受,对中国有着同样的感受,这在它们自己的生存现实中占据突出位置。

但我们并不是在命令他们应该做什么。我们只是来交换意见,让他们知道我们做好了提供帮助的准备。我们在那里,也是作为一股良善的力量。这就是这次访问的目的。

我认为,正如蓬佩奥国务卿多次指出的那样:无论北京如何试图歪曲这次访问的目的和结果,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次访问非常有利于促进美国与每一个访问过的国家之间的相互理解。

美国之音:你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余茂春:眼下没有。感谢你的这次采访!

美国之音: 谢谢你接受美国之音的采访。

余茂春:不客气。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瞎猜,我在北美很自在。近距离见证美式“民主”撕裂乱局和制度失效败相,多难得的认识世界的历史机遇啊。

XM25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15:13:29
@非资式分子,看你在美国活的挺难受的,回国去吧。至少现在中共还在,过几年你未必能见到它了。
fonsony 发表评论于 
皇軍大大的嘉獎
XM25 发表评论于 
@非资式分子,看你在美国活的挺难受的,回国去吧。至少现在中共还在,过几年你未必能见到它了。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他说得对,球在中国一边,想咋踢中国说了算,因为时间也在中国一边。美国靠寄身吸血全球,盘剥他人而遥遥领先的好日子不多了,中国经济、军事超过美国是迟早的事。毛泽东的超英赶美是有远见的,今天他建立的政权早已把超英变成现实,而赶美在逐步见效,美国的张牙舞爪就是最好的证明。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太能干了,中国的一家公司就吓得整个美国立即拉警报,还好,这就还不是军工的,不然美国上层会集体出逃北极,魂都会丢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12:04:30
真正的美国华裔都会支持余茂春,为自己,也为了孩子和家庭的未来,爱美国这个国家,在这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骂他的人绝大部分是大外宣特派员,和类似极端穆斯林式的中国移民。后者在美国,思中国,却死活不愿回中国,不愿面对事实,活在妄想之中,结果不是狂躁,就是抑郁,或二者兼而有之。
=============

+10000
另有一类移民就是中毒难解,党国不分。这种人也不在少数。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如果蓬皮袄1)中国的敌人都是美国的盟友的战略;2)走到哪里骂到哪里的战术;3)泼妇骂街一样的骂术都是余术士的指点,大家都可以放心了。
Swedenbo 发表评论于 
+1
————————————————————
Qfqsh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11:14:21
小丑!还”得到中国国内外华人的巨大支持“?敢说出谁支持吗?拿多少黑钱?回国是被14亿人唾沫淹死乱石砸死的主!去过新疆吗就“集中营”“集中营”地?我刚从新疆回来,社会安定,人心祥和,没有人不称赞现在的新疆如此安定的环境。给洋人当狗,小心哪天被踢了!
phantomoftheopera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美国华裔都会支持余茂春,为自己,也为了孩子和家庭的未来,爱美国这个国家,在这里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

骂他的人绝大部分是大外宣特派员,和类似极端穆斯林式的中国移民。后者在美国,思中国,却死活不愿回中国,不愿面对事实,活在妄想之中,结果不是狂躁,就是抑郁,或二者兼而有之。
HiThere123 发表评论于 
骂得好!

======
Qfqsh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11:14:21
小丑!还”得到中国国内外华人的巨大支持“?敢说出谁支持吗?拿多少黑钱?回国是被14亿人唾沫淹死乱石砸死的主!去过新疆吗就“集中营”“集中营”地?我刚从新疆回来,社会安定,人心祥和,没有人不称赞现在的新疆如此安定的环境。给洋人当狗,小心哪天被踢了!
vikram 发表评论于 
Benedict Arnold 对美国人来说,就像余茂春对中国人,没有影响力。
古源清 发表评论于 
一个背叛自己民族的人,最终会遭到历史的唾弃。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错。是否脱鈎关键看篷帅何时下台。
Qfqsh 发表评论于 
小丑!还”得到中国国内外华人的巨大支持“?敢说出谁支持吗?拿多少黑钱?回国是被14亿人唾沫淹死乱石砸死的主!去过新疆吗就“集中营”“集中营”地?我刚从新疆回来,社会安定,人心祥和,没有人不称赞现在的新疆如此安定的环境。给洋人当狗,小心哪天被踢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非资式分子,你遍这东西有个鸟用,有人会看完吗?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问:作为公费留美人员,你回国服务了吗?
余: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问:来美时你是共产党员吗?
答:你说呢?
问:你入海军学院时是美国公民吗?当时你退党了没有?
答:公民的事你得问美国政府,应该是被退党了吧,不仅仅我这样,顾及移居海外的党员恐怕都这样,估计都被法论功退党的。
问:你仅仅是个学历史的,又被中国政府公派留学的,按现在川普政府的说法,您属于外国使团成员,这种政治背景下您是如何通过严格政审很快进入高度敏感的美国海军学院的?有什么秘密武器,或有高招可以与想进入美国政界的新移民分享吗?
答:具体细节等待未来美国政府解密吧,海军学院既然接受了我,自然说明他们从我身上获得了有价值的东西。不希望耽误其他移民,我的情况是特殊的,并非人人都有能力进入美国政界。你们不应小看学历史的,我在中国国内时在重要研究机构工作,研究历史自己会了解政治,能接触许多高层有价...  查看完整评论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南极之葱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10:33:00 把中共打到,美国就没对手了。中国就会任人宰割。恨国党们要醒醒了。美国这么做不是为中国好。

脑子有病吧?中国是美国对手么?和美国斗对你有好处吗?有理由吗?中国现在是在给共产党鱼肉,不是美国!
赵登禹路 发表评论于 
梦多也是精神病的症候。
南极之葱 发表评论于 
把中共打到,美国就没对手了。中国就会任人宰割。恨国党们要醒醒了。美国这么做不是为中国好。
世事沧桑 发表评论于 
问:作为公费留美人员,你回国服务了吗?
余: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把所有中国人当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和平时期把中国人饿死几千万,用不切实际的旅行规定把中国人挡在国门之外,这才是最大的反华力量。
北美浪人 发表评论于 
有正义感的人,希望中国有民主自由的人,都会支持余茂春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9:34:38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9:12:09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9:00:59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54:59
。。。我觉得他现在就是在服务中国。因为中国现在有一个恶党像肿瘤一样缠绕着中国。
--------------

汪精卫的私生子也是这么说的,和你说的一摸一样。 哎,难道老鼠的重孙子还是只会打洞?!

没有汪精卫也不会有你。你祖上早被日本人强暴了……

不对,应该是已经被强暴了。否则也不会打着护共产党的幌子反华。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把所有中国人当韭菜割了一茬又一茬,和平时期把中国人饿死几千万,用不切实际的旅行规定把中国人挡在国门之外,这才是最大的反华力量。
喜得利 发表评论于 
定于一尊
freeway210 发表评论于 
这人是个胡锡进的美国版。
叼飞盘本事一流。
longtermInvestor 发表评论于 
要在江西里通外国,明目张胆的建立苏维埃共和国的中共?
longtermInvestor 发表评论于 
源自中国,帮助外国反对中国,甚至比外国人还狠还凶,自以为得计,其实最招恨,更有可能里外不是人。这就是所有背叛者的宿命。原来的根本失去了,在新的土壤里也不可能扎下根,一旦风吹草动,最先被连根拔出。以史为鉴,例证不少,否则岂不是奸人更多?

====
你说的是49年前的共产党?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9:12:09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9:00:59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54:59
。。。我觉得他现在就是在服务中国。因为中国现在有一个恶党像肿瘤一样缠绕着中国。
--------------

汪精卫的私生子也是这么说的,和你说的一摸一样。 哎,难道老鼠的重孙子还是只会打洞?!

没有汪精卫也不会有你。你祖上早被日本人强暴了……
十年梦 发表评论于 
随着拜登上台,茂春会和肥彭一起走人,至于这俩货制定的脱钩计划也会烟消云散,中美怎么脱钩?双方的经济已经深度搅合在一起,不是几个顽固的右派就能办得到的。其它问题不值一驳。
Yuanpimin 发表评论于 
老余这是要逼疯一大批五毛的节奏。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我还是那句话,迄今为止,还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大资本家、大企业家说要跟中国脱钩的,一直就是一帮政客在瞎叨叨。我始终都坚信,美国这样的国家,是资本支配政府,而不是政府支配资本。总统、国务卿若非要挡资本的财路,不是被拿掉,就是被做掉。
bsmile 发表评论于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58:00
余很快又要失业了吧。
=======
失业是不会的,最多是再回去做教授罢了。
NDIB 发表评论于 
真正的爱国爱民者
相当长久 发表评论于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9:00:59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54:59
。。。我觉得他现在就是在服务中国。因为中国现在有一个恶党像肿瘤一样缠绕着中国。
--------------

汪精卫的私生子也是这么说的,和你说的一摸一样。 哎,难道老鼠的重孙子还是只会打洞?!
咏月 发表评论于 
美国衰落后,民主和自由都明显有将要失去的危险; 看起来, 有人说民主和自由是奢侈品,不是大多数人能享受的,似乎是有道理:

中国人有足够的钱撑起整个奢侈品市场,可是一提民主和自由,还是怕的不行,还是得承认中国人享受不起。
声嘶力竭123 发表评论于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54:59
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03:45
中国公派你出国学习,是为了你学成回去服务国家的,你个背信弃义之人,就一条癞皮走狗!

他服务国家也不是服务中国共产党。我觉得他现在就是在服务中国。因为中国现在有一个恶党像肿瘤一样缠绕着中国。
MarsFather 发表评论于 
哪来的球呢?
追求永生 发表评论于 
源自中国,帮助外国反对中国,甚至比外国人还狠还凶,自以为得计,其实最招恨,更有可能里外不是人。这就是所有背叛者的宿命。原来的根本失去了,在新的土壤里也不可能扎下根,一旦风吹草动,最先被连根拔出。以史为鉴,例证不少,否则岂不是奸人更多?
咏月 发表评论于 
海外华人内部的矛盾,始终脱离不开中国的影响,最主要就是早已经养成的听不得不同的意见:

本来是平和的讨论问题,争取找到共同的平台合作,却是从一开始就互相贴个标签,成为敌我矛盾, 再没有什么相互理解可言; 然后各自走向相反的极端,失去理性, 都希望对方的观点被封,甚至让对方的人消失.....

美国现在也有这个趋势了: 左有多么左,右就有多么右!

所以,最首要的事情,甚至比民主更重要的,是言论自由;只有更多的人了解言论自由是什么,言论自由为什么重要,才有可能有真正的民主。
北美平民2015 发表评论于 
反华的华人不会有市场,不会受到尊敬。
gameon 发表评论于 
阿塞拜疆正在用违禁磷化武器灭绝人家的种族,令人发指,美国人至少敢咳嗽一声吧? 呵呵。
Sunset_beach 发表评论于 
小习搞的终身制,把中国的互联网变成大局域网,中宣部对言论的严格审查是不好的,需要有人提出批评。美国的批评客观上是有必要性的,但美国川普政府信誉太差,太自私,故效果不好。美国对大量成功的中国民营科技企业打压是美国在中国人民心中的信誉调到了谷底。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有更好的表现。
太宇 发表评论于 
资本不顾一切地去的地方,就是最容易赚钱之所,也就是最容易找到奴隶的地方。余茂春作为一个外来户,能走到今天,说明他才学匪浅。
saloon1978 发表评论于 
汪精卫
pconline 发表评论于 
为余茂春点赞!真正为了中国人民好的人!
心囚 发表评论于 
这么说老习有个球!
HiThere123 发表评论于 
看下面评论,一边倒的对这种人不齿,反华的华人在美国华人中没有市场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空脑无辞剩一骂,
开裆裤上豁豁牙。
稚子声高徒增笑,
谁信童步走天涯?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59:18

反斧谋士佐老蓬
七寸一击钻心疼
愚忠炸锅五毛恨
揭恶打黑却光荣
westshore 发表评论于 
此人的问题在于离开中国时连世界观都没有形成的年龄,更不知道中国历史对中国社会心态的影响,也就无法理解中国社会心理,因此根本就无法了解中国。
如今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吸引外来资本的国家,超过美国,连华尔街都开始移向上海,失去中国对于美国来讲就是失去欧亚市场,美国也就不具备是世界大国的地位,包括经济地位。
尤其是美元在明年有可能失去统治地位的情况下,美国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中国,因为自己生产出来的东西不可能具有竞争力。
中美脱钩只存在于梦想之中。
爱阅读的人 发表评论于 
债都在老共手里,还不知道谁捏谁呐.
奇经八脉 发表评论于 
哈哈秋后时节,秋后蚂蚱,说的就是这人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反斧谋士佐老蓬
七寸一击钻心疼
愚忠炸锅五毛恨
揭恶打黑却光荣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余很快又要失业了吧。
老夫少年狂 发表评论于 
ittyl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03:45
中国公派你出国学习,是为了你学成回去服务国家的,你个背信弃义之人,就一条癞皮走狗!

+++++1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一场疫情,已让美国现了原形;二次大选,更让“民主”成了乱局。中国有条不紊,变危为机,又是安居乐业,蒸蒸日上;美国荒腔走板,因小失大,更让雪上加霜,败相尽显。华奸败类不仅仅卑鄙,而且无知短视。
非资式分子 发表评论于 
这清楚地说明,美国其实从来不会容忍真正的异见和多元。

“这就是蓬佩奥国务卿反复说过的:我们不能再忽视分别以中美为代表的两种治理模式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差异。”
dq51 发表评论于 
我想知道这家伙以前是啥样的。
pennsylvanian 发表评论于 
中共本质是一个邪恶组织。期望它改变就像期望狼不吃羊一样。
dreamstory 发表评论于 
大家都要积极和中国的‘霸王硬上弓’的’强奸犯罪组织’划清界限,也要积极和不守国际信用,强奸香港,剑指台湾的小流氓文化划清界限。
不仅不能强奸香港,台湾,连新疆,西藏,内蒙,青海,东北,福建,广东,一个都不能强奸。
让强奸犯回到山西秦始皇墓地的小村庄去,学会重新做人。
自得其乐_美国11 发表评论于 
按照这逻辑,当年你余某人公派留学,你算什么呢
湖边农民 发表评论于 
无耻
萧逸轩 发表评论于 
余茂春老师对共匪一定要痛打落水狗,不要报任何幻想。干死土共。
watcher2 发表评论于 
意识形态分歧是根本问题。其它的不是废话吗?事实是如此吗?如若不是不就是虚伪吗?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余这个练功的, 以为榜上美国皇帝自己就有了尚方宝剑了? 美国不是中国, 川普让美国企业撤出中国, 有人理他么? 禁抖音, 微信, 现在如何了?
charley3 发表评论于 
你自己不喜欢就骂别人,岂不知当年太后老佛爷也是同样骂孙大炮的。
---------------------------------
象道 发表评论于 2020-11-03 07:13:04
数典忘祖、谋害故乡的叛徒,千百年来为任何族裔所不齿。真丢人!
sigmazao 发表评论于 
满嘴鬼话,一肚子坏水。这是一个神经已不正常的老黄瓜。
象道 发表评论于 
数典忘祖、谋害故乡的叛徒,千百年来为任何族裔所不齿。真丢人!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川普确实是白人的贫下中农的代表, 相当于毛主席。 现在美国的教育界, 科技界,华尔街全都反他, 就看两边角力了
来自加勒比海 发表评论于 
说实在的, 还是应该做促进中美友好发展的事,毕竟中国养大了你。虽然你是美国人了, 但不妨碍你做对两个国家友好的事多一点。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国务卿滚蛋后,这个国务卿的中国政策专家何去何从?这是一个问题,好歹过几天需要给出答案
kittyl 发表评论于 
中国公派你出国学习,是为了你学成回去服务国家的,你个背信弃义之人,就一条癞皮走狗!无论中国有多不义,难道就表明你是个正直之人?少丢人吧!
即将入段 发表评论于 
练功的走狗! 小人得志, 还真以为自己通天了? 所谓脱勾, 就是白宫里的几个人在自娱自乐! 贸易额减了么? 美国在中国的投资额减了么? 美国各大公司在华的投入,代工有增无减。就那几个小丑还想撼动美国百年的资产阶级?
和中国脱勾, 就是和整个资产阶级为敌, 只有资本主义还在, 几个官僚成不聊事
泰傻 发表评论于 
宽衣乃是杀手锏
时机习爷善捏拿
许仙 发表评论于 
捡球是狗最喜欢的事吧
phobos 发表评论于 
这种心怀仇恨的人,尤其仇恨自己的文化祖国的人,白人最看不起
Ohaus 发表评论于 
中国已经把球踢回来了:不脱钩不脱钩,拖死你。。。
何所思 发表评论于 
走狗
Ken99 发表评论于 
脱钩不可逆转? 白等上台,美国和中国就脱衣服上床啦,
有待 发表评论于 
眼前的这场选站对美国人们而言不是选谁的问题,是坚决不能选谁的问题。
phobos 发表评论于 
为再就业做铺垫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