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

My dream of this life is to bring my company to public.
带领公司上市。
个人资料
正文

两双鞋 (原创)

(2020-05-10 00:36:39) 下一个

女儿念小学的时候,我们全家四口住在山上。那里群山缭绕,风景秀丽。房子后院有一小溪流过, 四季流淌,灌溉着流水两边的花花草草。爸爸在小溪不远处开了一片菜地,种了一些蔬菜。妈妈不喜欢种地,只是有时采几只岸边的小花放到客厅里。记得刚开始搬去的时候晚上吵得我好几天睡不好,后来逐渐习惯了,小溪的声音好像只有白天才可以听到,晚上悄然无息。

一年冬天,阴雨连连,车房侧面的山体滑坡了,淤泥堵住整个停车场及部分前院。一时找不到专业公司来清理,下车后只好踩在淤泥上面,步行至车库里,脱鞋进房。刚开始时,女儿撒娇:“爸爸,背我过去。”我说:“背过去可以,那我可要录像放到网上,行吗?”女儿最怕别人笑话她,也就只好自己踩着泥走到车房。不用说,几天下来鞋子上都是泥泥水水。终于到了周六,我早早起来,赶快把女儿的鞋拿到洗衣房清洗,结果看见爸爸在里面洗东西,心里一时不解: 为什么这么早就起来?只好到地下室的洗衣房洗我女儿的鞋。洗完以后拿到后院的花房里去凉,结果发现一双干干净净的鞋已经放在了天窗下面的平台上:走近一看是我的,我悄悄地把洗好的女儿的鞋放在了边上,慢慢走开。

回来穿过车房里进屋时,看见还有两双泥泥水水的鞋,静静地躺在那里。 

我,弯下腰,怎么看不清东西了?摸到了两双鞋,轻轻地拿到洗衣房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