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听蝴蝶

(2007-03-20 23:17:29) 下一个
那天在哄儿子睡觉,例行公事的唱儿歌,儿子表示不喜欢,No, No.我问他,那你想听什么歌?他说要听蝴蝶。我想了想,没有哪首儿歌是唱蝴蝶的呀。不过他既然不要听儿歌,我就唱个大人的歌吧。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的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还停在上面。嘿,还给我撞对了,这歌里就有蝴蝶。赶快问儿子是不是想听这个,他高兴的说是。接下来几天,每天晚上都点唱几遍。

儿子最近从听歌进步到唱歌了。不光是那些简单的儿歌。我们家车上有一盘儿歌CD,都是经典儿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让我们荡起双桨什么的。儿子一上车就要求放歌,然后就乐呵呵的跟着唱。有时候还要求爸爸妈妈一块儿唱。

两岁的孩子了,是不是该懂点礼貌了。他会说谢谢,hi, bye-bye,其他的就不行了。比如说要东西,要喝奶,要吃饭,要睡觉,要玩什么东西。都是要。那天我试着教他,要喝奶不能说要喝奶,要说我想喝奶,行不行?这也是我一时心血来潮想的话。没想到儿子不吃我这一套。一会儿说,我想喝奶,行。这是河南话的味儿。一会儿又说,我想喝奶,行---了---。又是广东话的味儿。我礼貌没教成,倒被儿子逗的乐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