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大家介绍2个新朋友---土豆饼,韭菜银鱼饼

(2006-07-19 17:31:32) 下一个
土豆饼
原 料:鸡蛋2只,土豆2个,葱半根,彩椒半个,面粉半碗,水150ml,盐、味精、黑胡椒粉适量。

做 法:土豆菜椒切丝,葱切花,加入所有配料,搅拌成稀糊状。锅内入油烧热至8成 将土豆丝弄成饼状 放入油锅煎熟摆盘 。



韭菜银鱼饼
原 料: 银鱼 辅料:鸡蛋、韭菜、面粉

调 味:食用油、盐、料酒、高汤、鸡精

做 法: 1、将银鱼洗干净沥干水份,鸡蛋放入器皿内拌匀,韭菜洗净切成段,银鱼、鸡蛋、韭菜、盐、鸡精、面粉加 料酒及高汤放到一起搅拌均匀;

2、坐锅点火放油,油至5—6成热时,倒入鸡蛋面液用微火摊成饼,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出锅装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早早晚晚 回复 悄悄话 好极了. 一天已太晚了, 下个周末试试. 谢谢.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部分菜谱,希望大家满意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我生长于海滨城市,每年春夏秋季节,虾爬是我的最爱,各种吃法都让我流连忘返,到了海外,吃到活蹦乱跳的它,几乎成为一种梦想,后来细细的品味,才知道原来我也很想家。

我会在闲暇的时间把做菜的方法写出来。
谢谢
早早晚晚 回复 悄悄话 虾爬好. (原谅我, 看着这ID就想笑).
今天先是在公司开的这页, 看不到图片. 回家记得再打开一看, 不尽谗唌欲滴. 能介绍一下配方做法吗. 谢谢.
早早晚晚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点开你的blog, 让我惊讶的是你所用的ID图片《虾爬》。 我老家土话叫《虾姑》, 真很怀念那美味呀。
你家【厨房】挺诱人的, 有空照这试试?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