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 橙色篇 13 巧合

(2005-02-15 21:00:10) 下一个
13、巧合   第二天,吴笑天十点时就出发了。   他冒险将车开上了高速公路,跌跌爬爬地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何如公司楼下。这时他已经是满身大汗了。在LA的高速公路上开车,就像踩钢丝一样,单行就有六个车道,拐来拐去的,一不小心就要出事。   吴笑天在何如公司周围的路边找了个停车位,缓了口气。这时还只有十一点半。他下了车,找了个地方坐下来,点上一只烟,慢慢吸着,不时抬眼看觑着何如的办公楼。 他在等待着何如的下来。   就三十分钟的等待,在他来说却是漫长的。他情不自禁地想起了和何如在一起的往事。   到美国三个月来,酸甜苦辣,他算是尝尽了。但是他弄不明白的是,何如为什么就那么狠心,不能拉上他一把?!她应该了解他的难处的。难道昔日的绵绵恋情,真的就成了过眼烟云了吗?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以前的那些山盟海誓,其实也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几点唾沫而已。   他记得他跟何如的初吻,是在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晚上。   那天,正是吴笑天的生日,他请了几个朋友到他的宿舍聚会。他也请了何如,在这之前,她跟何如在一次打水的时候在水房好上了,但是在那以后,他们还只是维持一般的同学关系。聚会之后,吴笑天要送何如回她的宿舍。其实那段路只需要经过一溜法国梧桐,花上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但是他们两人却从学校的餐厅那边绕着走。吴笑天看何如时,只觉得她娇艳如花,她那低垂的眼眉羞答答的。   到了阴暗之处,吴笑天突然一把紧紧抱住了何如,说:“何如,我喜欢你!”   何如挣扎开了他,啪地就给了他一个巴掌。吴笑天一下子就吓得落荒而逃了。   正当吴笑天不知所措的时候,没想到两天后,何如又来到吴笑天宿舍找他了。那天正是新年,何如特意将自己的头发剪短了,松松散散的,遮掩着眉目。她不知从什么地方搞到了两张音乐会的票,吴笑天喜逐颜开。   那天晚上,他们接吻了。   他们俩人的正式关系就是这样开始的。吴笑天觉得,他第一次跟何如接吻时候的感觉,就像是怕何如在自己怀里融化了,何如的身子又软又烫,而他的脑子里则是凉飕飕的,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喜悦与满足。当两人舌尖探接时,他真想大声的呼喊。   这种感觉,是他在跟陈秋笛交往时所体会不到的。他跟何如除了接吻之外,并没有其它的性接触。   那时,他们两人都很单纯,对爱情的理解,更是简单。   但是,他跟陈秋笛在一起的时候就不一样了。陈秋笛似乎天生就是个感情丰富的女孩,她虽然喜欢耍小脾气,但是也清楚如何讨吴笑天的喜。他们同居的那两年,她让吴笑天在床上美不胜收,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琐事上,又让他苦不堪言。他跟何如在一起的时候很少吵架,两人有很多默契的地方。但是陈秋笛的性格却不稳定,喜怒无常,到了后来,吴笑天只有迁就她的份了。   他在陈秋笛身上,似乎一直找不到心灵上和她默契的地方。但是他又需要她的热辣的体贴。   有时他想,如果说陈秋笛去美国带走的只是他的二十多万的积蓄的话,那么何如当初和他的分手,则给他留下了摆脱不了的心理负重。   他觉得他欠了何如。   一个小时后,何如下来了。今天她穿的是一件白色毛衬衣,紧身牛仔裤。她看吴笑天正在发呆,就说:“咱们走吧 。我一点多还有事呢!”   吴笑天忽然扔掉香烟说:“既然这样,那就算了。还是我自己去吧。我不信连个车保险都上不了。咱们的日子长着呢!”   何如皱着眉头说:“你这是什么意思?不是说好了吗?为什么又要出尔反而?都到美国这么些日子了,你还是这种脾气!你到底长大没有?”   吴笑天说:“不就是跟我一起出去一个多小时吗?你似乎从来就没把我放在心上。你老是这样,好像时间都是你的重要,一切事情都要围着你转!你自己说,从当初在学校的时候我们两人订约会时间地点,到后来你决定来美国,哪一次你不是以你为中心?”   何如说:“你是来上车保险的还是来跟我算旧账的?!”   吴笑天冷笑说:“算旧账?我敢吗?!”   何如默然了。   吴笑天说完,转身就走。何如大声说道:“吴笑天,你等一下!你别耍性子了行不行?”   吴笑天停了下来。何如说:“好了,今天是我的不对。我向你道歉。刚到美国来的人脾气都大,这也不能怪你。但是,我刚才的确有个加拿大的客户来谈生意,那人精明的要命,我跟他杀了半天价,才把生意搞定,因此耽搁了半个小时。不过,以前我们的事你不要牵扯进来好不好?都猴年马月的事了,提它干吗!说我老是以自我为中心,其实你到如今还根本就不理解女人!”   吴笑天冷笑一声说:“我是不理解女人,所以八年前我才没和你一起到美国来!美国多好啊,都是象你这样的讲人情味的。耽搁你一些时间,就像要了你的命似的!”   何如说:“你别酸了行不行?!当初我是要你和我一起到美国来,你不同意,我们最后分手了,但是我并没有责怪你,我还是在等着你。因为我想,我付出的感情,就必须得到回报。直到三年之后,我才死了心。你知不知道,在那三年时间里我是怎么过来的?我放弃了原先的专业,改学MBA,所以连以前的奖学金也没有了,只好利用课余时间到餐馆打工,昼出晚归。今天你才等了我半个小时,你就急成什么样了?!”   吴笑天听了,愣了一下。他掏出一只烟,抖抖索索点着了,吸了几口,情绪稍微稳了下来,说:“何如,你说的都是真话吗?真是这样,我不知该说什么好!”   何如的眼圈一下子红了,她掏出墨镜戴上,冷笑说:“不要再说这些事了,都过去了。咱们上车吧!”   在车上,吴笑天又问何如说:“何如,你说你真的等了我三年?那你为什么不写信或者打电话告诉我?”   何如冷冷地说:“你给我写信了吗?我说了,我只等了你三年。三年之后,你在我心中只剩下一点灰了!现在你就别自作多情了,你以为真有一个女人会为一个男人等上一辈子吗?那是你们男人的痴想。”   吴笑天说:“对,我从头到尾都是在自作多情。何如,这就是你眼中的我吗?!”   何如说:“我不想再跟你吵了。分手比吵架更有意思一些,至少落得个清静!你好好开车吧,别分心了。别忘了,你还没有上保险呢!在法律上,LA没上保险的人是不能开车的!”   吴笑天于是聚精会神地开着车。何如说:“上次我带一位朋友去上保险,认识了一个女代理人,是台湾来的。你想去那家公司看看吗?”   吴笑天说:“我听你的!你在这里比我熟。”   何如笑着说:“我听你的?这话你为什么不早点说呢?!”   吴笑天笑了一笑说:“这你心里比我更清楚!”   何如笑了一下,不置可否。因为,没有人比她更了解吴笑天的性格了。   到了那家保险公司,何如直接就带着吴笑天去见上次跟刘东起一起来时找的那个台湾女的朱迪•陈。吴笑天一看到朱迪,一下子就震呆了。他想:这女人不就是他以前的女朋友陈秋笛吗?!   没想到那朱迪似乎根本就不认得吴笑天,她跟何如亲热地聊了几句各自的穿着,依然神态自若办着事。何如看到吴笑天尴尬的神情,心里有些起疑,但是又不好问出口。吴笑天心想,难道天底下真有这么相像的人?真有这么巧的事?他注意看了一下朱迪的脸,见她左眼下边有一颗小黑痣,于是深信,这朱迪就是陈秋笛无疑。不过碍着何如在一边,他也不好细问。他的神情很快就有些黯淡了。   朱迪看过了吴笑天的材料。这次她办事挺利索的,不到半小时就把他的车保险上好了。朱迪笑容可掬地一直将他们两人送到公司门口,目送着他们上了车。   吴笑天先送何如回她的公司。在车上,何如笑着说:“这个朱迪很Sweet的,你们俩的戏也都演得挺逼真的,丝丝入扣。”   吴笑天错了一下神,说:“什么戏?”   何如仰身靠在椅背上说:“算了,反正你的事我也不想理了。我只是告诉你我的直觉而已。不过,笑天,说老实话,在美国,这个女人挺适合你的!但在国内就难说了。你难道不是这样想的?!”   吴笑天听了,不再言语。看来何如已经看出来他的心思了,他要是再辩解下去,就显得虚伪了。毕竟何如还是最了解他的。就冲着刚才她最后的一句话,他就没有勇气撒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