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一天,亚当开始上班 (图)

(2006-12-26 07:54:35) 下一个

清海无上师以中文讲于福尔摩沙西湖禅三
1991.09.22(MP3-CR12) 
      
     我在一本书里看到一个很好玩的故事,有关「傻瓜」和「亚蛋」的故事,你们知道吗?(大众笑答:亚当、夏娃)他们两个住在伊甸园里,本来就平安无事,很像在天堂一样,吃东西、晒太阳,握手握脚、讲一些爱情的话,然后就睡觉,每天这样很快乐。

有一天,亚当躺在吊床的时候(大众笑),一条蛇从树上爬到吊床上,在他耳旁嘀嘀咕咕说:「喂!亚当,你知不知道最近我们最流行什么衣服?」亚当当然不懂,他从来不知道衣服是什么,他说:「衣服?衣服是什么意思?」然后那条蛇说:「哎呀!就是遮盖身体的东西嘛!像我身上这个外皮就是我的衣服。你身上穿的那个『衣服』,从你生出来到现在都没有换啊,那种皮肤色的『衣服』目前不流行啦!现在最流行的就是柳丁色。」

亚当说他不懂那些东西啦。那条蛇说:「哎呀!你什么都不懂!那你整天都在做什么?」亚当说他整天不需要做什么,饿了就去找东西吃,累了就睡觉,觉得孤单时就去找夏娃聊天,这样就很快乐了。

那条蛇说:「哎呀!有很多事情你都不知道,不过我很乐意教你,因为你这样是不文明的人啊,什么都不懂,连衣服也不知道怎么换。」亚当说他为什么要换衣服呢?他的太太每天也不换衣服,这样比较省钱,他们两个很高兴嘛,为什么要换?那条蛇说:「不行啊,我们要跟别人住在一起,别人穿什么,我们也要穿什么,有一种竞争的力量才比较好玩。还有我们也可以打坐,因为打坐就可以跟上帝沟通。」

亚当说:「不过我每天已经跟上帝沟通了,我住在祂的园里,就是每天跟祂沟通,我干嘛还要打坐呢?」那条蛇说:「如果你已经跟祂沟通的话,那你应该要学习独立,不能再跟祂沟通那么多了。我要教你学打坐,才能跟祂分开。」(师父笑)本来就要沟通,现在却要分开。那个亚当也比较笨、不懂事,在那里呆呆地听。

那条蛇又说:「如果你不想要日子过得那么无聊的话,你可以找一些工作做,比方说去上班。」亚当说:「咦!上班?上班是什么意思啊?怎么做是叫上班?应该做什么工作?」

那条蛇说:「比方说你可以去采水果,每天可以采很多水果这样子。」亚当说:「为什么我要采水果呢?我每天要吃多少就采多少,采那么多水果干什么?」

蛇说:「如果你采到四百五十个苹果,我会教你怎么变成很文明的人。」亚当说:「我从来没有采那么多,为什么要采那么多?」蛇说那个就是学校的费用,不然的话,牠不会教他。

亚当不想做那些事情。不过那条蛇说:「你必须要采,因为你要采给你太太。」亚当说:「我太太为什么需要那么多苹果呢?」那条蛇说:「因为她刚刚跟我学了,她已经学好了,现在她欠我四百五十个苹果。」

哎呀!亚当为了太太忙死了,他本来不用采那么多,现在因为他的太太变成文明的人,他就每天要采水果,采到四百五十个才行。然后他看「傻瓜」(夏娃)回来以后变成很文明的人,化的是最流行的妆,以及最流行的发型;她本来是长长的直发,现在变成像非洲人那种发型(师父及大众笑),衣服也都很漂亮,都是最流行的。她越要更多衣服,那个亚当越忙着去采苹果。

后来他看他太太这么文明,每天穿不同的衣服,而他却没穿衣服,所以感觉到不好意思,那个时候他就开始有罪恶感了。你们知道罪恶感是从哪里来的吗?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后来他自己也去学打坐,学怎么跟上帝分开(师父笑)。每天忙着去采水果,然后又忙着去买衣服;要买衣服的话,又应该多工作。所以每天就忙啦,没时间躺吊床、晒太阳,没时间享受以前那种悠闲的生活。然后他越来越跟上帝分开,他越打坐越分开,所以那个时候就开始生出人类来了。以前没有穿衣服就不用生小孩,现在穿上衣服就比较好奇一点,这就是故事的结局!(师父及大众笑,大众鼓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