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3岁好象是个新的里程碑,儿子变化真不少!有好也有头痛的地方啊!

(2008-09-12 13:32:08) 下一个

先说好的吧!

每天洗完澡,给我肚皮上防STRETCH MARK LOTION是儿子认定的光荣任务。我们一人抓一瓶LOTION,CETAPHIL FOR HIM, PALMER FOR MOMMY;先给他身上脸上涂好,然后我就要在床上乖乖躺好,等他给我和妹妹涂,边涂边和妹妹聊天。涂完以后,两只小手上全是LOTION,问我可不可以涂自己脸上,我让他涂小PG上,他不要,非要去骚扰爸爸。

每天晚饭后散步,LG基本可以全权下放任务,让儿子陪溜弯儿了就行了!偶尔儿子强烈要求三人行,才不情不愿的在后头跟着。经常骑着他的小三轮和大腹翩翩的妈妈比赛,不过每次都很GENTLEMAN地让妈妈先走出十来米,他在后面追赶。追上了,就哈哈大笑,I PASS U!然后再重新来过!

讲道理明白了肯听了!这就解决了很多问题啦!

吃饭时间缩短50%。以前吃顿饭我要被活活气死,可能是这小东西唯一可以惹急我的地方。现在只要我一拉下脸,他就马上说,我不要妈妈生气的!我说,那你好好吃饭就好了!现在不吃好饭,不能下饭桌。还荣誉感特强,说自己在幼儿园吃得好,虽然还是要撒娇让喂,不过可以用激将法或戴高帽自行解决一半。

肯试各种食物了。上次有两天没有大便,上了几次厕所都没有拉出来,我给他喝PRUNE JUICE,他看看说不吃。我说那妈妈就要用东西捅小PY了,他想了想,拿过杯子一口喝掉,说,这下不用捅PG了!另外他非常不爱吃蔬菜,那天我跟他说,你光吃肉,POPO会很困难的,要多吃蔬菜哦!你不想POPO拉不出来吧!他马上就张嘴吃了,虽然还是不自觉,但是新增加了青菜,芹菜,圆椒,茄子,冬瓜等菜,我就慢慢培养兴趣吧!

还有让关电视,自己收拾玩具,上学,和其他小朋友分享等反面都有所进步。每天早上起来问,今天星期几,今天我要上学吗?星期六和星期天爸爸妈妈就不上班了,可以陪我玩!

再来说说头痛的地方吧!主意大了!

男孩穿衣服也要自己挑,每天我给拿出来的衣服,总有一些要被否决掉,然后自己去换,弄得本来早上就手忙脚乱的我们火很大。昨天他迷迷糊糊的,被我们换上了衣服,到学校上厕所,看自己穿的小内裤是CARS的就开始闹,一定要脱下来换上飞机的。我说现在没有其他可换的,算了!他就说要不穿内裤,我说那要光PG的,多羞人啊!他说,我有PANTS!后来吓唬他光穿PANTS,小JJ会痛的,才算过关!出来告诉他爸,他这么喜欢CARS,感情CARS的小内裤都舍不得穿,要珍藏起来啊!

穿鞋子认定一双跑鞋,偶尔穿穿CROCS,散步和周末的时候,这次回国,外婆和奶奶给买了新鞋,回来死活不穿,说是只能在中国穿,回美国就穿美国的鞋了!什么理论啊!结果升了班以后,不知道是PLAYGROUND的地材料不同,还是其他什么原因,每天回来鞋子和衣服都特别脏。那双跑鞋是深蓝色和橙色的,那橙色都快赶上深蓝的啦!今天早上我拿出双他小姨英国给买的名牌系带休闲鞋,希望能哄住他,可人家不吃这套。我说你那跑鞋太脏了,妈妈要洗洗!他拿那鞋去洗衣房,妈妈,我看着你洗啊!我说,现在洗了也干不了啊!妈妈要周末才有空,你今天就穿这鞋了!幸好他爸有双类似的鞋,让老爸今天也穿上,才出得门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