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过了四岁,好象心智上是成熟了

(2010-02-04 13:36:02) 下一个
儿子最近有几件事让我觉得他真的长大了.
1:委屈难过的时候,知道忍着了,虽然有时候眼睛还是会出卖他.那天送他去学校,正好是BOOKMIBILE DAY,老师带着同学们出来了,他就跟着进去借书.我想了想就转身,一看手里还有东西,就跑到教室去给他放东西.等我出来,迎面碰到他们回教室,觉得他脸色怪怪的,眼圈红红的,等走到身边,他终于憋不住了,你怎么没和我再见HUG就走了啊!I AM SO SAD!原来他上了BOOKMOBILE,转身和我再见我已经没影了!我只好HUG他,拍拍他.这时候前面领队的老师停下来整理队伍,儿子一看,把眼泪一抹,急忙跑回队伍中去,然后很坚强地头也不回地进去了.
2:做事情有条理,知道先后顺序,知道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了.儿子睡在我们主卧里的一个小房间里,大灯开关在门口,我给他在床头装了个小灯.昨晚他要上厕所,因为我已经陪闺女躺下了,他自己去HALLWAY厕所(儿子胆小,这个离爸爸OFFICE近).等他回来的时候,他先跑进来开大灯(出去的时候没开灯),我刚想说他没关门,只见他扭头又跑回去关好门,然后他跑进去开好小灯,再出来关大灯,再进去上床关灯睡觉.看着他做这一连串的动作,我想,好象都对哈!要是先关门的话,不是就找不到大灯开关了吗!而先开大灯而不直接开小灯是因为小灯开关在里面小门背后,HALLWAY的灯光照不到那里的.躺那儿再仔细想,因为我懒,有时候哄闺女躺下不想起来,我就让儿子自己关灯睡觉.他要起来上厕所,我也让他自己弄.刚开始的时候,他不是把灯都关了,然后摸不到床;就是跑回床上了,发现灯都没有关.原来他已经总结经验教训了!

最后说个儿子的'豪言壮语',我期盼着那一天.

儿子上游泳课,进展不错.那天我感慨地说,

'年纪小真好,学什么都快!才几节课,你就自己游上了!妈妈是学不会游泳了!'
'妈妈妈妈,别着急!等我学会了,我保证教会你!'
'哦?你打算怎么教我啊?你爸爸教过妈妈的,都没有教会哦!'
'现在老师教我的,我全都记住了!我就和老师一样,一点一点地教你!你一定要听我的话哦!我一定会教会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