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7年回顾,五月惊魂—儿子不明过敏住院记 --出院 (完)

(2008-08-02 12:13:27) 下一个

等医生上午来查房时情况又更加好转,医生对这一结果非常满意,决定继续治疗。前一天白天的护士回来上班,看见儿子也差点认不出他了,看儿子的精神状态有明显好转,开始对房间里的电脑和游戏感兴趣,护士给他拿来更多的玩具。等到傍晚,护士带我们去游戏室玩,他高兴的都不肯回房间了。压在我们心头好几天的乌云终于开始散开。下午医生查房时,她告诉我们儿子可以出院了,激素和 BENEDRAYL 都可以回家继续口服;但是她想征求我们父母的意见,要是我们希望继续留院观察,也是可以考虑的。当时 LG 看儿子情况稳定以后,赶去单位处理事情,我也没人可以商量。想到儿子为了 IV 遭的罪,还有平时给儿子喂药的艰难,现在好不容易 IV 能把药物直接输入,一切都进展顺利,我希望儿子能呆在医院里。虽然没有自己家舒服,但是没有医生护士老来摆弄他,他现在已经开始玩了。和医生谈了我的想法,她也觉得让儿子完成 IV 的激素疗程是比较快而有效的选择。决定再住一晚上,第三天傍晚出院回家;这样回家就不用再口服激素了。谁知道人算总不如天算。第二天晚上还好好的 IV ,第三天一早就出情况又掉了。儿子这时候已经基本上恢复正常了,不用医生说我也不愿意再打 IV 了,再住在医院也没有多大意思了,医生给我们写出院单及处方。因为 IV 掉了,所有药物就改成口服,经验丰富的护士也没有办法将药给儿子喂进去。医生跟我们说回家要能喂就喂,他真不肯吃,其实也没有问题。接受指令我们就打道回府了,五月十七号出院。回家以后药物是一点也没有喂进去,过一晚上他就跟没事人一样。要不是有拍下照片提醒自己,我们是不会相信这几天内发生的一切的。

儿子的过敏被及时治疗了,他的 PD , ER 的医生和 PICU 的医生都不认为和虫咬有关,但是他们也说不出是什么过敏。他们能给我们的唯一的建议是将来一旦发现儿子有过敏症状,千万不要迟疑,马上送 ER 。因为重复发生的过敏会比初犯更严重,来势更凶猛,只有再发能让他们联系第一次来确定过敏源。我是希望我们不会再经历下一次,即使一辈子都不知道也好。至于儿子腿上的虫咬小包,一周后结痂脱落。我总觉得这包不那么简单,肯定和这次过敏有点啥关系。这答案只有天知道啦!

一夜之隔,上激素前后对照。

DSC04670.jpg picture by zhaoqqDSC04671.jpg picture by zhaoqq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片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唉,看得我都哭了,生完宝宝之后,发现自己的心变软了!可怜的小宝宝啊!
punny 回复 悄悄话 看的我心都揪起来了,宝宝不舒服的时候,妈妈爸爸真是倍受煎熬啊。
展眉 回复 悄悄话 天啊!!! 当时你一定心疼死了!! 可怜的宝宝, 永远也不要再过敏了!!
同心烛 回复 悄悄话 宝宝真可怜,爸爸妈妈也辛苦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