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京杂记(三)-- 我是你的朋友吗

(2008-10-30 06:00:10) 下一个
不管老北京新北京,想念北京还是想念在北京的人。先说说这次回京见到的几位好朋友吧。

    本虎所说“好朋友”真是她们好,至于我自己够不够这个称谓的格儿心里一直都在打鼓。特别是到家当天中午小高就订好了蟹老宋,为我解馋;晚上,小高一家三口儿又把出版社寄给我的样书送家里来,她儿安安是懂事以来第一次见到我,见到了就不停问小高说:“妈妈,这是你的朋友小孙阿姨吗?”孩子这样问可能就是无心的,我却不能不扪心自问:我为小高做过些什么呢?

    无独有偶,我的朋友张颖同学,每次回北京她准会带我去品尝一种新的美味,而且从不计较远近,这次是世纪剧院附近的烤全鱼,一起吃过那么多次饭,这回我才意识到,张颖带我去吃的各色美食无一例外都是以鱼为主,从最初的水煮鱼、梭边鱼到这次的烤全鱼。不仅饱了口福,张颖还特别在当日下午陪本虎购置一系列虎皮,有她当参谋,收获颇丰,只是在本虎着实不会侃价时气得张颖说不出话来。

    要说小高和张颖都比本虎略大两岁,本虎有点儿理直气壮地接受她们的照顾的话,在比本虎年轻的朋友面前我仍然称不上是个好姐姐。蝴蝶妹妹特特地为满足本虎好吃辣的口味在沸腾渔乡请老虎共进午餐,次日就胃痛不已,半夜陪她的却是她近旁朋友,我这个虎姐除了每天问问情况,也没能帮上她一星半点儿......

    还要向本虎这次回京没能见面的朋友致歉一声,请原谅我的匆匆太匆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