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碰撞在联合国与奥运会之间

(2008-08-07 12:57:48) 下一个
        这星期一本虎重返联合国万国宫,开始在人力资源部做招聘工作。合同还是短期的,只是稍稍提了一级。前几天感觉非常好,熟悉的工作环境(去年2月到6月间在联合国作过资料员),友善的同事和领导,专业对口的岗位和让人挺有成就感的工作内容。一直到今天早上,本虎第一次参加了只有专业官员参与的例会(联合国万国宫人力资源部有近60人,14名专业人员,40多名文秘人员),除了内部工作事宜,还有一件领导宣布的“大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大叔又要来视察了!

        随着会议的结束,本虎祥和的联合国序曲戛然而止。直接领导L先生抱歉地告诉本虎,原本批准的8月8日下午的半天假必须撤回,就是说本虎将不能回家收看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了。负责新职员的美国女同事说,短期职员在最初的两个月不能请假,即便是自愿被扣工资也不可以。L先生本着为长远考虑的想法为我着想,劝本虎千万不要因小失大。上海姑娘小王同事闻讯后也来到我办公室慰问。尽管悲壮地预想这个北京绚烂的晚上瑞士中国人的下午,万国宫里恐怕只有我一个人坚守岗位了,本虎还是选择了服从

        然而,一个多小时后,事情朝着完全相反的方向发展了。美国女同事突然说本虎还没有办体检证明,勒令本虎明天周五(8号)办来。联系过我的医生后,本虎不卑不亢地对美国女同事说:“我的医生明天请假不上班,因为他是中国人,明天要收看奥运会开幕式。我只能争取下周一去体检开证明。”美国女人恼羞成怒地说:“那我必须中断你的合同,否则从今天(周四)到下周一这几天时间里如果你遭遇车祸或得心脏病死了谁来负责?”美国女人甚至说这一周就当我是义务劳动了,什么时候开来体检证明什么时候再给我合同。本虎强压着心中的愤怒还没和她争辩,她自己就觉得过分了。继而又改成,既然我已经工作了四天,给我一个本周一到周四的合同,后面等我拿来体检证明再签以后的。L领导感到美国女同事有意为难我们,而本虎最终接受了这个合同中断一下的建议,心里想的还是中断了的合同正好把周五这一天空出来了,我还是可以欣赏咱奥运会开幕式啊!总之,眼看失之交臂的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失而复得,险些失去才更珍惜,本虎再也不想抱怨只能看法语解说的开幕式了。

        在沮丧之极和因祸得福的两种极端情绪中都忍不住要向人倾诉。感谢兔姐姐,在千里之外故乡的七夕夜晚,竖起两只耳朵先分担去虎妞一半郁闷,又增添了虎妞一倍的喜悦!             
                                                                                                        
写于瑞士时间8月7日晚9点半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