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逛街随想

(2008-07-24 02:45:13) 下一个
        逛街和化妆应该是大多数城市女性与生俱来的兴奋点吧?于本虎则不然。

        先说逛街吧。来日内瓦以前,我的逛接经历只有那么数得过来的几次,还基本上是在出差外地的时候。这可能和虎腿不好有一定的关系。一直到工作了好几年,像样的衣服差不多都是虎妈置办的,以至于我自己可以算是没有什么眼光和品位的。每每穿出去的虎皮受到夸赞,那多半是虎妈购得,而若是小高说:“这衣服可以从窗户顺出去了。”那准是俺自己拎回来的。至今,只要是我买回来的东西,无论衣物、首饰还是什么别的东西,都会被虎妈冠以“乡下人”。久而久之,我对逛街购物不但毫无兴趣而且丧失了基本的自信。

        来到瑞士后,前两年求学期间也基本上没有逛街的经历,没有时间没有钱没机会穿。也就是最近这一两年,周六去商店成了比较经常的活动,而且每次只要出门了,没有空着手回来了。但本虎仍然不认为我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逛街,因为每次去商店目的性都很强,或专看衣服或专买鞋,也有和虎爸专看书店的时候。别看本虎眼光不灵吧,一般看上了只要大小合适会比较果断地成交,希望虎眼对虎皮的感觉在这两年可以得到历炼。最看不上折腾半天又放回货架上的主儿,要是不买根本没必要在那里磨叽那么长时间嘛!

        七月份可能在很多地方都是打折的季节,瑞士也不例外,耐克,阿迪达斯,Mexx, Swarovski ...都有五折以上的折扣,瑞士人的日子真是好过,一个月收入三、五千瑞郎,打折季买一双Nike 或阿迪达斯的鞋只要三、五十个郎,一条像样的Zara 或Mexx 连衣裙也是差不多的价钱。买到物美价廉的名牌,自然也是喜欢的,但是我不会因此而特别热情高涨。总之呢,逛街本身永远不会成为我的兴奋点。   

        倒是比较起回国探亲的几次购物有一点想法。同样是促销手段,还是直接打折的方法对消费者更合理,那种满几百送几百的方式实在能把人活活折磨死,在商场里晕头转向忙活半天,可能带回家来的还有一半是可要可不要的东西。本虎有半年多没回国了,但愿现在北京的商场已经不这样了。再有就是诚信,前年虎妈给我买了一个包,不贵,只有98元人民币。去年我自己回去在同一商场看到同一个包,因为当时在搞满几百送几百活动,那个包赫然贴着200多元的标签,在此基础上就算打五折比前一年还贵呢,这种随意地暗自提价,明摆着就是欺诈行为。这个月Swarovski推出部分款式的水晶饰品打五折甚至三折的时候,我想到他们会不会也先提价再打折,从相关渠道一比较,还真是实实在在地打折,当然,他们打折的饰物都是比较昂贵的款式。无论在哪儿,买的都没有卖的精,但是起码的诚信还是要有的。

 

 

 

化妆的随想留着过两天再写吧。

 

 生活在瑞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