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和摔跤有关的记忆

(2008-07-11 03:53:20) 下一个
昨晚去湖边走路,穿着粉色连衣裙和周末刚买的浅色凉鞋。去时一路美滋滋的,往回走不远就结结实实地摔了个大马趴,除了左胳膊幸免于难外,两个膝盖和右肘子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膝盖最厉害,不仅流了血,还都又烫又肿,今天早上变成了青紫色。虎爸见笨虎摔跤是最生气的,已经勒令以后出去走路不许穿裙子和凉鞋;虎妈成了卫生员,一进家就找出酒精棉、创可贴、红花油一阵忙活。    

    仔细回忆一下,本虎这摔跤是从会蹒跚行走开始就伴随着我的。小时候摔的更频繁,夏天里两个膝盖就没有不顶着伤疤的时候!往往是前一次摔破的地方还没全好,就添上一跤继续挂彩。人小的时候摔个跟头不会太引人注意,自己也从来不当回事。成年以后就不太一样了,虽然本虎也就1.63米的个子,又是苗条身材,但在众目睽睽下摔一个跟头还是很显眼的,而且人越大摔得越重,那回虎爸说像一座大山倒下来似的

    最尴尬的一个跟头摔在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四年前本虎在那里实习,中午都是带一盒饭菜去餐厅微波炉里热热吃。一个腿不好的中国女子,每天提溜一个饭盒在人流中行走估计已经是那时WHO一景。那天吃过饭后,一出们就在往来人员最多的地方不折不扣地摔了个大跟头,眼镜摔歪了,饭盒在地上打滚儿。倒是即刻就有黑色、白色、黄色的手伸出来救援。谁知本虎刚站稳当就有一女人过来严肃地问我:“谁是你摔跤的目击者?”听她那口气倒像本虎成了什么嫌疑犯。其实她的意思是如果本虎那里摔坏需要医治,只有证明实在WHO内部摔的才能报销医药费。当实习生就那么点儿可怜的保险。   

    最危险的一跤应该是摔在雀巢附近的马路上。2005-2006的那个冬天我在雀巢上班,那天刚下过雪,路面很滑,本虎谨小慎微地走了一路,再过一个马路就到公司了,偏偏就在本虎走在人行横道线中间滑倒了,所有要从这里经过的车都紧急停下,可是越着急脚下越滑,我根本站不起来,这时从离我最近的车上下来一个十多岁的男孩儿,居然从身后一把就把我这个跌到后比死猪还沉的家伙拽起来了

    记得大学里,宿舍的同学都分别记着她们拉本虎一起走路,虎摔跤的遭数,和谁在一起走摔得越少就说明她牵虎有方。工作后也有不少同事们都拉着虎一起走过,要数小高蒯(快的三声)虎最多,到本虎来日内瓦之前,和她在一起只摔过一个半跟头。小高自豪地回家报告了她妈妈,谁料高妈妈说:“你拉着人家小孙不好好走,没事儿带人摔跟头干嘛?

    昨晚躺在床上想这些摔跤糗事的时候,突然想到本虎还保持着一项记录,就是从1997年第一次和李修平姐姐见面到今年初回京,在我们的一百零几次见面中,无论是我自己走着还是她拉着虎爪一起走着,我从来没有在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摔过跟头!谢谢李姐姐和我一起创造的这个“奇迹”!

    腿长在本虎身上,摔跤是自己的事。在这里本虎还要感谢所有在本虎跌到后伸出援手的人们!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