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杯的别样看法

(2008-06-23 05:18:21) 下一个
        欧洲杯走入我的视线是从日内瓦湖上的喷泉顶球开始的。早在春季的四月天,置身于这个城市,临窗望去就能看到一只足球不知用什么手段被悬挂在大喷泉(Jet d’Eau 从日内瓦湖上喷起一柱擎天水柱,高有140公尺,喷水量500公升,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喷泉)上, 整个形状酷似“海豹顶球”。

        身在主办国,又已通过收看两年前的世界杯赛受到启蒙,欧洲杯的比赛本虎只要能赶上的都看了。别看本虎一路看下来,没有记住任何一个球员的名字,但起起落落的心情,也快能和球迷媲美了。

        就拿观看本届杯赛最会创造奇迹的土尔其队来说吧!本虎看了其三场比赛,可谓三场比赛三种心情。小组赛时,由于土尔其和本虎支持的瑞士队分在一组,这两个球队的比赛,我自然希望瑞士队获胜,因此,土队的第一个反败为胜,本虎是心凉半截的,我的第二故乡出局了;到了土尔其和捷克的比赛,本虎是心情平静,随便他们谁输谁赢,里屋的球赛慢慢踢着,我先隔壁看完《新闻联播》再说;虎心是在土耳其和克罗地亚的淘汰赛中向土队偏移的,原因有二:一是土尔其在后面比赛中越强大,越说明瑞士输给他也不那么丢人;二是碰巧那天散步遇到土耳其大使夫妇,那位小提琴拉得很好的大使夫人还是个美女呢!谈话间美女表示对土耳其足球队战胜克罗地亚队充满期待,好吧,为了美女的愿望得以实现,色虎站在土尔其队一边!

        即便是有了明确的倾向性,那晚也没能一心一意看球,前90分钟的比赛实在太沉闷了,不是连黄健翔都说如果不是他解说,他都未必能看到最后。本虎比他更没有耐心,开着球赛,手捧一本《山楂树之恋》看得津津有味!直到克罗地亚队在加时赛先进一球, 我还没来得及想象小提琴美女沮丧的心情,神奇的土耳其队就在120分钟比赛眼看要结束时将比分搬平!这才又有了随后激动人心的点球大战。

        能让本虎继续关注比赛还有一个有意思的原因。我团俱乐部组织大家在八强出现以后进行竞猜,要明确填出每家预想的获冠、亚、季军的球队。收回20张选票,据说第一场有7人选对德国队;第二场投土尔其票的除了本虎还有一人;第三场我们跟着荷兰队全军覆没,看比赛过程中我不停走开,就是因为看着起急,总希望在不注意的时候荷兰队能进一球;昨晚的比赛可能是一半一半吧,本虎蒙对了西班牙队,虎妈说那是最精彩的一场角逐。

        国内的球迷都是熬夜收看比赛吧,连我最想不到的温文尔雅女子也会半夜醒来就看一眼球赛直播! 本虎可要珍惜时间同步的好机会将球赛收看到底啊!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