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父亲节话亲爹

(2007-06-17 08:53:53) 下一个
转眼又到了父亲节。遥祝现在故乡的爸爸节日快乐!并说一声:“爸爸我爱你!”

这是去年父亲节的旧作。

“亲爹”这个称呼是有典故的。每次和爸爸一起吃饭都是爸爸为我盛汤,而爸爸盛给我的汤几乎是另一碗菜了,我总要在一旁不停地说,“来点儿汤就行了,来点儿汤就行了”,爸爸还是一意孤行地把汤里的内容一勺又一勺地盛到我碗里。我不禁笑道:“这一看就是亲爹盛的汤!”

妈妈一直说我是“恋父狂”,呵呵,怎么能不恋呢? 因为本虎的腿不灵,运动功能障碍!从我懂事起爸爸就背我跑遍了北京大大小小的医院,坚持每天晚上都为我按摩长达20多年。而按摩的时候从来不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总会讲很多有趣的事给我听,还会说相声呢

从小到大爸爸是为我遮风挡雨的一片天。无论什么样的困难爸爸都会唱着歌快乐地和我一起把它们解决,直到现在也是一样。比如小事上,我的虎爪10天前撞在柱子上,像是伤到筋骨,爸爸心里一定是在意的,常常帮我按摩和上药,但嘴上说:“正好你现在没什么事儿,疼点儿还能解闷儿!” 大事上,我5月底实习结束后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赋闲在家难免有些郁闷,爸爸就找来或是中文励志或是英文原版的书籍让我阅读,还引导着我一起看世界杯的比赛。

生活丰富的同时,爸爸还抓紧这段时间集中锻炼虎腿,并总是戏称别人每天“遛狗”,他是每天“遛虎” ,哈,还是只卷毛虎!两个星期下来锻炼已经有了重大突破——本虎会独自下10个台阶啦!本虎只会走平地、上台阶而不会下台阶一直是爸爸一块心病。两周前第一次站在10个台阶面前,卷毛虎宛如立在10米跳台上准备高台跳水。在爸爸的不断鼓励和严格训练下,终于在父亲节这天,本虎4次成功地空手(指的是不借助任何辅助,但还是有爸爸在一旁保护),连贯地走下10个台阶!哈哈,与我昨天买的一束粉玫瑰相比,爸爸一定更喜欢这个卷毛虎“飞跃”的父亲节礼物吧!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