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闹钟的启示

(2007-03-06 06:43:58) 下一个
除了怕老虎外,本虎从前还有一怕 -- 闹钟!每天早上睡得正酣之际,一阵铃声大作,无论本虎在做什么样的美梦都要立马清醒,竖起来穿上虎皮。那个不情愿啊,真是苦不堪言

自从几年前改用手机当闹钟,也试着换过各种美妙花哨的铃声,无奈由于起的作用是一样的,再动人的旋律在静静的、想贪睡的早晨也显得格外刺耳。

去年底回京期间,无意中在网上发现李修平朗诵的徐志摩的诗《再别康桥》,以前多次在朗诵会上听到的都是濮存昕的表演。女声版的朗诵也别有一番味道呢,本虎欣然下载到手机上。回到日内瓦后,又突然想到何不让李姐姐为我 morning call!

从此,每天早上时间一到耳边就会温柔地想起“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 ……”, 哈,你轻轻的把我唤醒,让我从一睁开眼睛就有了一天的好心情!

与闹钟的苦中作乐只是生活中一件很小的小事,从中本虎体会到,生活中有些困难和不喜欢的事是躲也躲不掉的,但是如果尽可能地把它们转化成更易于接受的方式,生活就会多一份美丽的光彩。 http://blog.sina.com.cn/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