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za's cottage

Give me your heart, make it real, or else forget about it
正文

我看色戒

(2007-10-20 23:40:20) 下一个

和小马一起看了这部电影。当演到爱国学生台上和台下观众高呼中国不能到时,泪水已经在我的眼眶里打转。好久好久没有这么强烈地感到作为中国人的使命感。当演到王佳芝他们高唱“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的栋梁”。 我的泪水止不住夺目而出。电影结束后,我和小马都一言不发。我为王佳芝的绝望爱情伤感,也为自己这几年逐渐淡化了中国情感而感到惭愧。

我讨厌政治,
讨厌政客利用民众的爱国心去达到他们的私心。

我迷惘,
我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定位,中国人还是地球人?这么多年迟迟不愿归化成美国国籍,由于种种因素终于在今年递上了申请。下礼拜就要去印指纹。可我真的能效忠美国吗?

小马不喜欢色戒。这部电影令他感到生存的无奈和生命的短暂。 他觉得这个世界上已经有太多的悲剧,比如伊拉克的战争,俄国的民主退化,北朝鲜的共产专制。

Too many thought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