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西游记之加州一号公路《一》

(2008-11-12 10:28:15) 下一个
华尔街的寒风把我提早卷起来,9.18金融风暴后的第三天我们再次下岗了,幸好太阳东边不亮西边亮,前老板第二天就给了个不错的contract offer,而且同意我度完假再开始,于是我就杀到加州参加朋友两年前就推荐的greentortoise adventure tour,其实就是鬼佬的巴士加camping旅行,在各个国家公园附近camping,可以hike比较多时间,方便安全省事花费低,也为以后去南美参加类似的旅行打基础。

行程的起点是旧金山,沿一号公路到洛杉矶,赌城,然后在那边的几个经典国家公园转一圈回来。早上7点多在green tortoise hostel集合,但是车还没到,等车,登记,交钱(因为是远程预订,大家一般只给了一部分定金,上车前才把帐结清楚)9点钟才正式出发。车子专门改造过的,里面白天是一半座位一半床,晚上座位可以打平合并成床,行李架也变宽变成可睡觉的上铺,一辆巴士可以住30多人。整个旅行团比八国联军还要多,大家来自英国德国奥地利瑞士波兰澳大利亚芬兰西班牙,我想我可以代表中国加拿大和美国,哈哈。除了两个司机兼导游是正宗美国的只有另一个50多岁的Tom大叔来自波士顿,自然我们就凑在一起聊天了。

一号公路以前经过,有一段风景还不错,不过感觉没有宣传得那么夸张,但是那次没有停留过中途的小镇和著名的hearst castle,这个旅程则安排了几个点停留,第一天是santa cruz和monterey。Santa Cruz是个美丽的小镇,有个很大的海边游乐场,房子也五彩缤纷,不过明显是旅游镇,星期一的中午海滩上开始没什么人影,后来只有放学的学生打打排球,玩玩游戏机。









原来这里是Tom老爸的家乡,只不过他妈不喜欢这里,还是搬回他妈的老家麻省,看着路边漂亮的房子Tom说要是不搬家那他在这里的房子就值钱了。这里有一座很长的木板桥伸到海里,许多车子都开上去,但我看不出有什么好看的,桥柱下的两边有些浮板,肥胖慵懒的海狮就睡在那里,人可以走下梯子走上浮板去和海狮近距离接触,不过担心给摇下水或者海狮突然发狂,我还是站在固定的地方给他们拍照,如此近距离无阻挡的看庞然巨物确实让我们激动,Tom说他在渔人码头拍海狮和这里比是浪费。海狮身上被打了号码,让我想起了周星驰在唐伯虎点秋香里的那个9521。



第二站是Monterrey,和墨西哥第二大城市同名。这里比Santa Cruz陈旧,不过更加商业化,海边downtown地区没有什么家庭房。这里有个著名的海洋馆,海边没有什么漂亮的房子,只有怪石嶙峋,海狮和海鸟共享海边小岛。





你见过这么小的寄居蟹吗?








4点钟离开Monterey,晚上开到了camp site,一部分人自带帐篷便去设置帐篷,剩下的睡车上。司机象变魔术一样把各种厨具从下面的柜子里搬出来,晚餐司机做的不错,是pasta呢。吃完大家又瞎聊一下然后我就找个上铺睡下来。这里星星已经很多。

困了明天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ugh 回复 悄悄话 hey, when did you take the tr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