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冰河世纪之大瀑布

(2014-03-11 22:05:29)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是超级的寒冷,11月和12月都是有记录以来排前三的,还有场30年难见的冰雨,大湖长期冰封,这都是摄影发烧友难得的机会,但是我实在太懒太怕冷,除了冰雨后拍了家附近一点小景什么都没干。本来想去魁北克拍冰雪节结果长周末加班错过了,还好三月份居然还来场寒潮,星期二达到零下三十度,看到新闻里大瀑布又冻上了,照片很美,激发了我的创作激情,虽然星期五要升回零上,但还是想赌赌运气,看看这个周末星期六阴霾星期天多云有晴便决定星期天去拍摄一把。

大瀑布去过很多次,但都是在真正学摄影前,欣赏的层次不够,那年头相机是小傻瓜机,所以没有什么好的作品,冬天也有去但是都没有碰到过好天气,也没有再冻上的时候去过。这一次希望老天保佑留点好东西给我。我不是早起拍摄的鸟没有下定决心晚上就去住一夜然后一早拍摄,所以还是当天往返。中午时分到达,到悬崖边一看美国那边的一段几乎完全封上了(总体上我认为分两段,一段小的在靠近彩虹桥的部分,另一部分大的就是很长最后饶个半圆到加拿大的部分),太漂亮了,就这时候云很密集,比较灰,不过阳光时不时穿过云层,还是给了非常好的拍摄条件。我去年买的tamron 70-300的长焦可以好好派上用场了

1 小景一批






2 一堆小怪兽在睡觉呢,身后的异型父母张着锯齿獠牙看谁敢来打坏主意



3 有飞鸟对比才知道有多大




4 接近全景大小


再广角一点


5 再广角一点和桥的对比,还有彩虹,当然这张一般,给大家一个感觉那段封冻部分的大小比例而已,幸运的阳光经常聚焦在那上面让我可以捕捉到好的光影效果


6 从这边往西北就是大瀑布主体部分,下面结冰,冰面反光的质感很强,让我想起中国有云南元阳梯田,而加拿大有尼亚加拉冰田哈哈



全景


7 冰挂,这里大量水汽加上低温,对岸的树上还是有不少冰雪附着,配合适当的雾气能产生不错的效果,当然大部分时候雾气很大过度模糊,这就需要耐心等雾刚好,还有阳光射到







9 天空之城,会是阿凡达冬天的情境吗?还是ufo从深海冒出?









10 大瀑布主体,没什么特别的






云气还不错


11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结果不亮射灯,好郁闷,只好靠不稳当的三脚架拍些夜景,
visitor center


天边有一点点的霞光




电雪花灯


耗了6-8小时一天,滥拍了1200张照片包括几张用闪光灯,但没有换过电池,不科学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