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美网资格赛三日拍

(2008-08-26 21:41:01) 下一个
从8月15星期五我的工作进入今年最忙时期,一批系统从旧公司切换过来,周末连轴转移植系统,星期一到五老板安排我上夜班应付新上马的任务,这样虽然精神上痛苦,却换来了白天可以自由看免费的US Open 资格赛及明星练习,不用请假值得!

US Open美国网球公开赛,号称美国最大的单项体育活动,去年创记录超过70万人购票入场,如果你没有数字概念的话,奥运会如此多项目时间还要长一点售票也就700万张。

US Open资格赛据说是one of 纽约的 best kept secret,很多人不太了解US Open安排,不知道在正式比赛前还有一批选手要连胜三盘才能进入正式128名选手的比赛,而且这一个星期是完全免费的!

从星期二开始每天我9点左右到家,囫囵吞枣睡一下,有时候是看着电视的奥运比赛睡着的,不过脑子里有根弦,到一两点就醒来,吃几片面包就杀向Corona公园。这张背光所以天空过亮。


比赛是星期二开始,不过我星期三才决定带相机试验一下,因为相机不是单反的,对于拍摄运动照片我始终感觉不可靠,不过试验证明sony r1还是很牛的,对焦快速,当然老天开眼天天晴朗速度特快可以捕捉精彩瞬间。

中央球场Ashe Stadium是不对外开放的,不过较小的Armstrong和Grand Stand每小时都有一组明星练习,他们一般练习三十分钟然后打一局。外围场则是残酷的淘汰赛,男女单打大约各有16个,这样算下来各有128人5天进行三轮。明星们的基本挥拍速度明显比资格赛选手们快速猛烈,看得很爽。

这位是苏联网球铁人Davendenko,以赛代练,一年几乎马不停蹄在全世界参赛。


和他对练的是Thomas Berdych,不过第一轮装到老将Tommy Hass被斩下马来。


老将莫亚大家应该不陌生


萨芬!我很喜欢这位大帅哥,huge,天哪他妹妹近距离看起来和他一样巨大。


英国帅哥Andy Murray,亨曼之后的希望,今年进步巨神速,居然排名第六。人也超级nice,给大小fans们签字拍合照尽心尽力,不像大部分选手练完就走。








和他对打的这位应该是法国新星Gael Monflis,不过明显不如Murray


智利冈萨雷斯,奥运金牌,单反优美,不过今年一般


法国Gasquet,去年世界前十,今年仿佛被人下咒,连战连败,第一轮就给干掉了。他的单反最优美也最有力量,因为经常加上跳跃,不过对稳定性有影响。





来张少儿不宜的肌肉男,这哥们叫不出名字,但应该排名32内才有资格在这里练习



极其稳定的阿根廷选手Nalbandian,不过越到后半阶段关键时候他就手软脚慢,所以没有拿大奖的命。

给点掌声张帅,连过三关,我看了最后一关,虽然人挺高大可是她的发球实在软,幸好对手失误较多,大家都很紧张。大半观众都是咱同胞,加油吼声震天,引来一些鬼佬不满。






这是我看比赛最多的地方,四号场看台,避阳光,可以看三个场动静,特爽。侧照张Ashe全景。



来一些资格赛选手帅哥美女的照片










我一般看到6点半左右离开,此时太阳打斜照来,颇有些镜头不错。




星期四看完比赛在法拉盛吃完饭回来车上偶然往窗外一看不得了漫天霞光,赶快下车,这里正好是美网和Mets的大本营,赶快以它们为背景来几张,不过 Ashe Stadium方向不对。纽约的蓝天和日落总是那么多那么美好,百看不厌,但是漫天晚霞不容易,云要多又不能太厚才能把落日余辉映满天。去年在这里看资格赛黄昏的云里竟然有两个太阳,可惜我没带相机,机会给有准备的人,今年我有准备也有运气,只是这里的地面建筑没有曼哈顿那么鳞次节比。

今晚刚好有棒球赛,球场里灯火通明,人生鼎沸,加上漫天落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