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tennis season 瞎侃

(2008-04-24 22:59:51) 下一个
连续两天天气好爽啊,地铁问路的老外说旧金山还是很冷,才星期四咱驿动的心又在盼望周末了。最近红土赛季开始美国没有什么大比赛所以电视转播非常少,除非订购tennischannel,所以只能在tennis.com上看看新闻了。我希望扎实帅气的Djokvic今年能冲第一,狒狒霸了太久我不喜欢,也不喜欢Nadal吊高球的防守打法。女子海宁好像不行了,美国猩猩姐妹又凶猛起来,不喜欢。

不过还是个人享受网球最重要,有几点和大家分享。

1. 素质问题是业余玩家最大的局限性,特别是男白领们(女同胞们就不提了)
任何体育入门后就主要是素质了,力量速度耐力,要进一步提高要大量做那些基本功,不必要去健身房,几种简单有效的方法就好,俯卧撑,仰卧起坐,快速半深蹲,跳绳,折返跑。另外打墙固定基本动作和步法,有人说这样不正规,但是正规的几十块钱一小时教练费有几个愿意花。顺便一提上星期我去打墙壁的时候旁边一个也在打的老同志赞扬俺打得好,沾沾自喜一把。老人家说他心脏做过手术,他不打墙壁锻炼估计很快又要堵塞,所以生命在于锻炼呀。

2.适可而止
网球太容易伤腰伤腕,不要因为一个或几个星期才打一回就拼命打。热身得充分,不要因为好不容易抢到一个球场就立马开始战斗。老胳膊老腿了,再加上平时坐得久浑身僵硬肌肉紧张,热身得很花比读书时多很多的时间。说的容易做的难,我就是老是一个周末玩过猛把自己搞垮不得不花时间养伤。

3.工具
我发现很多人很不舍得换掉用了N久的缠把(grip),有的人拍子多少年还是原装的缠把,不是太滑就是粘糊糊的,里面的胶都渗透出来了,这是必须换的消耗品,5$三个够用一年的了,大不了一个上下内外换着缠四次。另外护腕可以用棒球用的,厚实,效果很好。网球鞋以前说过,水泥地上需要耐磨兼快速移动可以急停的加防震保护脚掌和膝盖的,一般至少50$,可以去tenniswarehouse买80$左右的,Adidas和KSwiss的口碑很好。网线太复杂了,自己研究吧。拍子太粗的该换细的,我建议41/4,Modells的wilson hammer 6 70$我觉得性价比很高。

4. 辅助手
如果你是右手持拍那左手就是辅助手,要注意主观提醒自己多用辅助手帮助托拍及帮助转身,这样节省持拍手体力,持拍手更方便根据正反高低转动拍子,也帮助转动增加身体发条力量,否则变成单靠持拍手发力是大错特错的。

5. 防晒霜/帽子
保护皮肤青春永驻不能省呵呵,谁说越黑越健康的?

临晨2点睡觉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这钱给我好了,包会,不限时,哈哈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俺准备请个老师教俺,呵呵。自己打,总得不到要领,至今反手还是很糟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