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穷游秘鲁之die hard mountainbiking

(2007-11-14 16:12:20) 下一个

谜底揭晓今天我选的是35$ mountain biking tour to Moray and Morace town,天晓得为什么当时想都没想就选了,现在大腿还是比较疲劳,而且没有玩过mountain biking,虽然咱来自单车大国,那都是平路踩的,玩命的方式玩单车可不是特长,真不知道什么样的艰难险阻在前面。

星期五一早一个皮肤黝黑的小伙子Eder准时到我们旅店接我,单车店就在这条路上,拿了单车等到了另一个不怕死的哥们来自英国的Colins(连长相也像我喜爱的歌手Phil Colins),快餐午饭他们也准备好了,每个人自己扛。我一看分量挺重的,今天天气又好,赶快减磅,把包里的雨衣围巾什么的留在单车店里。然后我们三人“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不过可不是从城里一直踩到目的地,光那出城的山路就可要命了。我们先去到公共汽车站,坐公共汽车到一个点,从那里开始35公里的山路行程去到Urabamba Town再坐4点钟的公共汽车回来。

Eder去排队买票,这两天是秘鲁死节,death day,等于我们的清明节,拜祭祖宗的日子,所以城里人都纷纷坐公共汽车回乡,大排长龙。我和Colins在巴士的阴影下聊天,然后他注意到了什么问我那边是不是厕所,他指的是墙边的一个水泥槽,我开始以为是洗手的,但是没有水管,然后真的有男同胞去到那里背对大家行方便之门,光天化日如此多人,竟然..... unbelievable!然后看看旁边还有一个小破房,估计是女同胞的了,还有人收费。

后来估计Colins早上补充水分过多,也只好去那里解决问题,我则东看西看这个时候今年最funny的事情happen了,我的眼角扫到一个三四岁左右的秘鲁小女孩手里拿着holloween的红南瓜灯走到那个水泥槽那里侧头向Mr Colins望了望,啊啊,那一瞬间Great British大英帝国的耻辱啊。如果我把相机拿出来咔嚓一下那一定是本年度最佳人文摄影候选佳作。我把身子转走装作什么都没有看见。在巴士上那个小女孩就在我们旁边,不知道Colins怎么想。这里的人类似西藏人民,高原特色,肤色黑红,有岁月沧桑感,妇女经常穿着民族特色的彩色服装,行动间神色比较茫然,许多摄影家就喜欢这类题材,对于他们来说秘鲁绝对是个题材丰富的地方。不过我不是人文摄影家,而且这类摄影如段老师说过带有侵犯性。

经过50分钟车程我们在一个村庄旁边下车,进入了挑战之旅。我们首先要经过一个半小时的上坡去到Moray看梯田,然后一个小时去到Morace吃午饭歇息,然后一个小时下坡去到Sacred Valley谷底公路,然后大概半小时去到巴士站。平心而论,这段上坡路坡度挺小,也不完全上坡,总之上上下下,但是高原加肌肉疲劳,以及泥巴路上行走摩擦力颇为巨大,我总算是感觉到什么是out of breath的滋味,口干舌燥,我像离开水的鱼,很惨。虽然可以切换到小档但是快速踩用的还是登山抬腿的肌肉,累啊。所以我频频下车推车,反正小档踩速度也不快,不过还是很不好意思让他们偶尔停下来等我。一路上田园风光加雪山确实美不胜收,不过我想说,穷山恶水还是不适宜我这种刁民生存啊。

到梯田前主要部分都是在平?浩拢?咏?氖焙蚩?佳厣奖咄谅飞舷屡绦?屑弊?淞耍?槐呔褪切?拢?冉衔O眨?露纫埠芏福?缕虏桓曳懦党辶恕9?苏庖欢沃沼诘酱镏??腗oray,这里是千百年来印加人沿环形山谷建的梯田,颇为有趣,不过现在不是雨季,无法获得元阳梯田的效果。为了节省体力就不下去了,这个10 Sole门票最不划算,只逗留15分钟拍照休息。我们还遇到另一队单车团。

继续朝着雪山进发

 

遇到第一个巨艰难的峡谷,满路的大小不平的石头,与其说是路不如说是水冲出来的沟坎,基本上大家都得下车过,要不然慢慢玩嘣嘣跳累死。不过我这张照片是在高处照整个山谷景色,所以看不到那一段在下面弯角的险路

接近Morace Town了,山谷下面就是一片房子,再来一张。

小镇很宁静,有个美丽的公园。午餐是两根香蕉,三个三明治,两瓶水,几块饼干。可怜其中一根香蕉已经被我包里的相机水瓶等东西颠簸中压成香蕉泥。吃完在长椅上躺了一会儿,放松我那带有很久以前健身拉伤的腰部,长期弯腰踩单车真是痛苦的折磨。

出了小镇立马进入陡坡下滑,这里我刹前闸太猛车子人立起来摔了第一跤也是唯一的一次,路边都是仙人掌,起来一看,右手上两根刺,肚子上还有一根,幸好出发时发了一双烂手套,肚子上的也只是在衣服上,不然就惨痛了。左肘出血了,不过不太严重。这么快就来了下马威,一方面我一直没注意前闸是左边的,和以前的习惯反过来,前面没有这么猛的下坡一直没注意,另外后闸感觉不如前闸紧。这后面的下坡路确实危险,没有了呼吸困难,却需要精神高度集中,在陡路乱石打滑的泥沙间左拧右转噔噔噔的蹭下去,双手如同握着打桩机,眼睛也很累,阳光强烈地面反光,时刻不能松懈,过完高原进入沿山泥路,一边就是深谷,这里根本就不是路,放羊的小道差不多,应该也是印加古道吧。太危险了,S型的急弯一个立刻接一个,泥沙更滑了,我实在不敢拿自己的小命冒险,于是不断地cheating,下来推又快又安全。不过山谷的景色确实迷人。

 

终于过了一个拱门到了第二个也是最后一个重要景点,连绵不断的盐田在阳光下白灿灿金闪闪,这里有三千多个盐田依山势水势而建,千百年来供应整个地区的盐,真是壮观雄伟的工程,很象黄龙,不过这可是人工修建出来的。真佩服古代印加人的智慧,他们发现水流经过此处把岩石中的盐分溶解出来就选择这里建立类似海边晒盐的盐场。为了节省体力和时间我和Colins有一次选择了不下去,而且可以从上往下看连票钱也省了。


告别盐田继续一段险路下滑,终于看到平坦的谷底,田野河流和公路近在眼前了,就要结束折磨了,这是多么难忘的挑战,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是不会来的。公路的前半段也是微微上坡,我再次cheating,推车而上然后最后一路长程高速下滑冲入了Urubamba,在拥挤的汽车里回到了CUSCO,一切平安,右手手腕有点痛,希望不要影响我回去打网球。我实践诺言请大家喝了一杯啤酒,因为我整天拖后腿嘛,这个本地产的Cusqena黑啤非常非常好喝,带一点点甜味,但不是糖那种甜。

今天我回得比较早,就去拍了一些夜景,不过忘了upload上网,回家再补上来吧。又到处转尝街上的小吃,种类不多,煮玉米不想再吃了,不甜。街边大妈做的秘鲁特色汉堡包很不错,最贵的鸡肉馅才2.5Sole,,做法类似北京的煎饼果子,圆铁盘上洒油,煎蛋,烤肉,炒菜,然后铲进切开的面包。当然烤肉少不了放孜然。这里的羊肉串也很不错,我吃不出是不是羊肉,可能这里的羊不膻吧,反正就两种。不过你吃两根就饱了,可不是因为肉太多,而是每根上面还有个烤土豆,适合广大人民温饱的需求,而不是小资享受。最有意思的是一种温温的甜酒,里面有一种柔软滑腻透明的植物,类似小时候吃水煮昙花的感觉,没有吃过昙花?那就用生吃蛋清来形容,当然蛋清有腥味这个没有啦。好了心满意足我将离开难忘的Cusco。对了大家看到印加可乐不必要去尝试,因为那个和平时喝的橙汁汽水差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欣赏了~欢迎来咱们中南美洲论坛http://web.wenxuecity.com/BBSList.php?SubID=znmz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