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免费看US Open,爽

(2007-08-24 21:04:11) 下一个
一年一度的网球届最高奖金四大满贯最后的赛事USOpen又来了,本来我这个人对现场看球不感兴趣,就喜欢电视上看精选的赛事过瘾,不过知道有免费的那又不一样了,原来排名不够高的选手必须先提前比赛连胜三轮才可以拿到剩余几个席位,资格赛不是外卡wildcard,外卡一般是照顾主办国排名很后的选手比如刚刚进入职业圈,或者精神可嘉的过气明星老同志等等,得到外卡的直接进入正式比赛。从星期二开始资格赛选手就展开了残酷的厮杀,而且可喜的是这些比赛都是免费的,同时大家还可以看到大明星们的练习赛,机会难得。

我一看这个星期五活不多,就和老板说我把最近周末的加班和星期五tradeoff吧,老板很爽答应了。因为比赛11点开始,于是今天早上我在家干到10点把out ofoffice一设,拎着水和防晒霜就出门了,纽约天气真是变化快,昨天还冷飕飕的,今天就窜到30以上了。在地铁上搽防晒霜还被鬼妹耻笑了一把,我也回击一下说靠不知道要30分钟才生效啊。

进了网球中心,我先去ticket office想买明天kids day event的票,前天才知道有这个event,在billie jeanking stadium,很多表演比如滑板滑轮什么的,还有指导球,4个小时才10$,太划算了,不过被告知没有票了,只好下次提前ticketmaster order了。看人家把一个比赛变成一个全民共娱乐的节日,整整要狂欢三周呢,选的时间也真好,暑假最后的时刻。

灰溜溜的离开,还是按原计划看免费的比赛,我走进ArmstrongStadium,这是三个大体育馆中最小的一个,座位分三组,最近的大概10排,第二组大概30排,最高一组大概8排。咦,那不是No.2Nadel吗,原来这里是高手练习啊,爽,看他近距离打球和正式比赛不一样,现在他主要是打快速低平球,梆梆梆打得很爽,而比赛中他低平球不占优势就靠上旋球。电视中和对手对比总感觉他非常壮,不过近距离看没有那么夸张,感觉像标枪,动作真是飞快。然后在他休息的时候我跑出去看外围的比赛,看了几个场地,女子的比赛实在太慢,还是男子的过瘾,而且男选手个个身材高大匀称,女选手则真是叫树桩啊。

不过这些比赛相对来说因为压力大所以感觉大家比较保守,老是觉得出力有所保留,所以我又回到Armstrong里面,这回Nadel不在了,换了巴格达(Baghdatis),塞浦路斯的骄傲,这么小个国家出了个前十名的高手,去年打了好几场5盘经典,包括和阿加西的,我挺喜欢他扎实漂亮的底线和坚韧的斗志,就是长相忧郁,因为眉毛下吊。看了之后我才明白这个练习赛是怎么一回事,原来每个种子选手都有1小时练习,他们每次两个人一起来,先中速度对抽把整个身体warmup,然后针对性的练习高空球,网前球,发球,然后打上一盘,到了下一个钟点下一拨种子选手进来这一拨就离开。明白怎么回事我就在这里扎营不动了,因为太阳实在厉害,我得找个阴的地方,就跑上去到直播室前一排,这是第二组座位最后一排,而且直播室突然高起把太阳挡住了,正看着下面非常过瘾,我以前看电视总以为在上面看球员会像蚂蚁,而球肯定看不清楚了,其实是电视错觉,现场像看电影非常清晰,而且在上面看不会累,不会觉得球速太快,为什么?因为近距离的人得把脑袋左右摆动才能看完,脖子摆动当然慢了,在高处看最多转转眼珠当然没有速度问题啦,很有趣很无聊的发现,相对论哈哈。看看下面的人总是刷刷刷一起左右摆头就搞笑,不用长官督促自觉执行。

就这样从11点到7点,我基本把最红的大明星都看完了,除了James Blake,Davendenko听朋友说在NewHaven打比赛,其他的No.1 Federer, 还有英国的新希望Andy Murray和老将绅士TimHenman,智利冈萨雷斯,美国的偶像Andy Rodick,西班牙的Nadel和DavidFerrer,塞尔维亚Djokvic等等。练习赛大家比较放松但还是很认真,打得很精彩,明显比外面拿外卡的要流畅和变化多端。顶级球星各个如同高弹性钢条,一绷一放,偌大的球场一下子就跨过去了,行动无声如同猎豹出击,只有最后急停转身才会听到球鞋擦地的声音。球打在边上的缓冲垫怦怦直响,特别是Rodick的发球中垫后如同大炮一样回响在体育场,不是惹起大家的赞叹,只呼过瘾。中间有个俄罗斯美女不记得名字不是最爱的波娃啦,身材很好,她的陪练居然一手抓起6个球,5个手指夹4个,掌心一个,然后上面再托一个,还能一个一个抛起来发球真是高效率。

球星们偶尔玩几个花样,比如用球框边垫球,Federer表演足球,Rodick反身胯下击球说几句俏皮话逗逗大家。观众以等待签名的小孩为多,下午时候基本把第一组座位坐满,当一拨球星准备离场他们就大喊大叫捧着大网球乞求签名,如果球星签几个就走他们就会喊“XXX I have rose foryou”,还是有些效果,球星会回转拿玫瑰再多签几个,每个球星基本都拿到一支粉色玫瑰。Rodick态度最好签了几十个,当然本土球员寻求最强支持嘛。

不错不错今天赚到了,免费学到不少东西,不过网球是贵族运动,就是说你想打好就得花大钱,不然怎么高手都是白人多呢?因为白人家庭舍得让孩子从小上昂贵的TennisAcademy所以出来的高手就多,而且想进入专业得有专门教练,全天训练参加比赛很难靠打工维持。技巧性高需要陪练的运动基本如此,棒球舞蹈。基本靠先天素质的老黑就多了,田径足球篮球。这些是鬼佬告诉我的蛮有道理。

在这里近距离和明星接触,没有保镖,很亲民,不过真是很容易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呢,想当年塞莱斯就是被格拉芙的球迷背后来了一刀从此就沦落下去了。

看完后和老姚俱乐部的朋友们宴开三围,狂吃一顿把省略的午餐都补上了,卑劣了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engfeng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也想看现场。。。不过,偶只有电视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