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The Black Stallion勾起童年的回忆

(2007-05-05 20:44:46) 下一个
星期一晚上我吃完饭躺着看电视,因为整天颠倒黑白看小说到凌晨,所以很快就睡着了,不过10点左右就醒来,无聊地切换电视频道,转到35TCM屏幕上一个小孩正骑着一匹黑马在夕阳下奔驰,穿过海滩,草地,山谷,拍得非常美,不用说一个字,我立刻心灵感应知道是我童年看过的那本小说黑驹,果然后面的发展完全吻合。嘿嘿估计这本小说这里没有一个人看过,是我妈的同学翻译并送给我们的,说一个小孩和父亲在地中海的渡轮上遇上风暴失事,只有这个小孩和船上托运的一匹阿拉伯烈马幸免与难,这匹马上船的时候这小孩就喜欢上了,晚上去看这匹马并建立了一点感情联系,所以出事的时候小孩跑去解开缰绳而这匹马则破船而出并背着小孩游到荒岛,大家进一步加深了解,马儿还踩死毒蛇救了小孩一命。当救援队伍到达的时候,可能马主已死于是小孩就顺手牵马回到美国,后来遇上一个前赛马冠军得到训练,可是这匹马没有身份,黑户口,不能参加正式大赛,于是他们找到赛马界最出名的主持人在暴雨夜证明了这匹马的实力,正好当时组织一次东西岸的赛马冠军的对决,主持人推荐这匹黑马参赛,这匹黑马在赛前被其中一匹马踢伤,而且因为没有参加过比赛当栅栏打开的时候没有反应,落后了几十米,就这样还能在两英里赛事中反败为胜。那些真正的骑手真矮小,在马上就好像小人一样夹着马脖子,腿曲得非常厉害。

故事简单,典型美国式苦尽甘来绝地大反击大爆冷门类型,还有美国式的走后门,当然人家是用实力说话的。片子拍得真好,光线场景动感节奏一流,获奥斯卡剪辑提名,还有那小孩的演技和骑术,看上去不到10岁,如果那些高速策马的片断真是他骑马那真是太崇拜了,特别是开始没有马鞍,就这样坐在马上抓着马鬃飞奔,牛。

这部片勾起我对童年的回忆,那时候看小说好多幻想,特别是对马特别喜欢,整天瞎涂瞎画,可惜没有碰到徐悲鸿大师学学画马,要不然现在可能也能成为一个画马的艺术家兼个百万富翁。当时还对书里提到的不同类型的马记忆犹新,什么电影里的雪青马枣红马,文革小说里的铁蹓马,演义里吕布的赤兔马,秦叔宝的黄膘马,赵云岳飞的银枪白马等等都在脑海里翻滚。不过对金庸射雕里的汗血宝马我没有感觉,可能郭靖不以马上武功见长所以没有想象空间勾不起兴趣,也可能当时年龄稍大兴趣转移到神秘的武功武林里了。而如今更是迷上了各种网络YY小说,当年的小说月报,少年文艺,儿童文学,今古传奇,故事会,兵器知识,各国童话选科幻杂志,读者文摘都成了尘封的记忆,今天又被这部片翻出来,就好像昨天发生过的历历在目,现在想起来当时那种如饥似渴的感觉以及脑子里幻想大将们骏马上威风凛凛疆场上百战百胜带来的满足感其实是一种特别的幸福,而且也要感谢是父母创造了这种幸福的条件。



不觉想起梅艳芳的成名作似水流年,最切合此刻的心境

望着海一片
满怀倦 无泪也无言
望着天一片
只感到情怀乱
我的心又似小木船
远景不见
但仍向着前
谁在命里主宰我
每天挣扎人海里面
心中感叹似水流年
不可以留住昨天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远缠
浩瀚烟波里
我怀念 怀念往年
外貌早改变
处境都变
情怀未变
留下只有思念
一串串永远缠
浩瀚烟波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