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自己买双好鞋

(2006-11-19 20:32:23) 下一个
这个罕见的温暖的11月就要过去了,纽约的公园网球场到月底也要关门了,过去两个月的网球活动在我的脑海里留下难忘回忆,因为我不但重新捡回我的网球功夫更上一层楼,还认识了几个新朋友成为莫逆之交。

偶然机会在网上看到哥大进修的博士后Daniel召集人打网球,于是就拣起陪伴我10年的Wilson拍来到这个河边球场,可惜第一场球就把线打断了,我感觉网球线放过一年就要变脆容易断,不过既然来了我还是将就着继续打一下,很令我惊讶的是断了的拍子回球更加轻松了,我这才明白为什么大家老是说Roger Federer的拍线只用50磅左右,比其他选手少足足10磅,因为松的线象弓一样可以抵消掉大力的球,但是需要选手的手感非常精确,所以其他选手知道这个道理却没办法舍弃高磅数拍子易于控制的优点。

这次和以前一样我穿了双普通的运动鞋,打了2小时左右,第二天大腿和以往打球以后一样酸疼。由于要去换线我从同事那里了解到了纽约最大的运动商店paragon sport。于是在换线的时候我顺便看了看网球鞋,这里有好多牌子,但是Nike,Adidas的鞋子都挺窄的,没办法我只好选了一对最舒服的叫做Diaboro的牌子。从小在中国大家穿解放鞋的年代长大的我很多时候都是穿着同样的鞋子玩不同的运动,所以一直对各种眼花缭乱的专业型鞋子持怀疑态度,难道那几条不同的花纹就能产生魔术般的效果?但没想到这对鞋子几乎可以说是我网球锻炼生涯里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因为它令我如虎添翼,令我彻底改变了对专业运动鞋的看法。我知道理论上网球鞋和一般的跑鞋不同在于横向移动的摩擦力很强以便于选手两边奔跑急停,但我一直不信也就没有体会。自从穿了这双鞋后立马感觉到了,我可以飞快跑动急停而不象以往那样顾忌重重,而且做快速转身蹬腿抽球的动作因为鞋子摩擦力大可以做的很快很稳,以前因为鞋子滑动作不能做快所以导致击高速球经常过晚而且缓慢无力。现在我明显可以感到职业选手对我说的那句话是多么的贴切:网球是全身的运动。但必须速度上去了才能发挥力量。套用星爷少林足球说的腰马合一,功夫里说的无坚不破,惟快不破。全身快速转动如同拳击手旋转的勾拳产生巨大的力量,所以我们看到网球比赛里许多小个子把大个子打得满地乱跑就是这个原因。而且它和一般球鞋不同在于鞋掌鞋跟之间有三根硬塑料骨架,明显减少了高速冲击对脚的震动,所以我现在奔跑三四个小时第二天都没有酸疼的问题。所以购买体育用品,可以买便宜的但是进步会缓慢,一件好的工具虽然不能让你提高技术,但是能让你更加有时间集中精力在技术动作上并且提高学习的效率。我买这双鞋子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当时它的减价幅度最大,从85$减到59$,昨天我想感恩节是否大降价,再买一双储备,结果一看价格升到70$,真是感谢上帝我买的很及时。

美丽的哈德逊河边,散布着10个网球场,如血残阳缤纷秋叶瑟瑟秋雨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忘周末,明年的四月,I will be bac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