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漫谈

(2006-11-11 00:33:05) 下一个
这个星期可以说是有史以来最忙的一周,除了on call还要帮多伦多的哥们解决手尾,那帮intermediate level的哥们乱报加班费很不象话,老板一生气就把他们从加班轮值中去掉,好任务就跑我们这些没有加班费的人身上了,到霉,当年跳槽的时候应该降低身份狂捞加班费。有的家伙很恬不知耻地说别看我们级别低但工资要比你们高。原来的公司也是,许多人滥报加班费,比如只干了10分钟的活他把时间算到上床睡觉那段时间,还传经验不管啥事先填2小时。公司开始是督促teamlead manager们audit好,但在你手下干活的你好意思斤斤计较把数值改小吗?公司先是减少,封顶,最后干脆outsource 90%的IT去印度,不过证明做得太过了,印度佬拿钱慢慢干,说的英语鬼老都听不懂,最后只好又重建IT队伍,大家何苦,拿钱干活做事情不要太过分,人家财务看得清清楚楚,一比较就出来了,哪有那么多特殊的,鬼老比你勤快的多着了。


忠心耿耿的我(其实是因为我懒跳槽,到处都差不多,熟悉的环境呆就算了)在outsource刚宣布后还没交接就拍屁股走人,因为赶上银行outsource 后很不爽搞回insource,哗啦啦一大批人都去了银行。过去25小时我大概睡了2小时左右,倒霉晚上碰到烂事系统cpu百分百用完,起来观察到天明,那些垃圾任务说了很久开发的都不去优化,又不能乱杀,只能收集信息,7点钟囫囵睡了没一会,又赶上一个项目喜欢偷机星期五早上实施,他们跟上级虚报说是下班做。本来升级大事都是下班或者周末做,结果中间人没有给全程序,乱成一团,整整忙了一天查错重来,明天还得测试,我中间还得支持其它项目,所以狂发email,想想鬼老有些俗语确实很恰当,比如不说send email说shoot email,今天我这样子就是从早shoot到晚,大脑肩膀高度紧张,明显可以感觉头发在掉。

不过平时偷懒也挺多的,偶尔这样也算了,还好我心态好,不过也在嘀咕总不能我们老帮那些垃圾搽屁股,不行还是跳槽算了。听说有的人刚来的时候前面人留下一大堆烂摊子,积压的任务有几百个,干得都要crash,真的去看精神病医生了(也是这个人狂报加班)。

换个话题,来到纽约好处是免费喝的东西多了,除了各种咖啡红茶日本茶还有巧克力粉(看来老板知道我不喝咖啡所以调我过来),多伦多人太多,办公经费节省,大家只好动手煮咖啡了。不过外面还有更好的公司包免费午餐,以后跳槽要考虑这种小恩小惠。除了咖啡还有加咖啡的牛奶,不过喝生奶对我还有许多亚裔缺乏鬼老那种特殊消化酶的容易拉肚子,所以我就不占便宜了。一次下班我比较晚走,到水的时候正在换奶的大姐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牛奶消耗那么快,我说我不喝不知道。后来和朋友聊天他说到他们公司很搞笑,在cafeteria里面专门贴张告示说不是为了调咖啡的不能狂倒牛奶,据说主要是那个和我们人口几乎一样多的邻居国家的人特别喜欢占这种便宜。他一说我就明白了,有的人干脆就是以牛奶为午餐,所以牛奶才消耗得那么快。一回头就看见公司一个鬼老中午狂倒一杯,所以也不专是阿叉们这样干。有意思有意思,想起网上那个搞笑故事,说一个上海老公逼老婆偷公司卫生纸不然就不给好脸色,然后女的只好把卫生纸塞在胸口里,同事们还以为她做了手术个个称好大,有没有秘诀。

好了没有什么趣事先到这里吧。3点3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当水喝一天可以喝几大杯,一层楼上百人多少盒都不够。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嗬嗬,我们公司也是这种情况,后来就不提供牛奶了,只提供小小盒儿装的那种CREAM,:)))主要也是公司小气,牛奶能喝多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