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丁丁四海为家

生活如同一杯杯啤酒,初尝苦涩,习惯了就好,最后欲罢不能
个人资料
正文

丁丁在纽约 《短篇-女孩的目标》 (图)

(2006-06-29 20:57:57) 下一个

放眼物质社会,大部分华人男男女女在经济舞台上玩一个游戏,男的希望在游戏中出人头地,抱得美人归,而女人则精心打扮艳光四射以求金龟。除了巴菲特舍得花时间寻找并培养潜在优质股,大部分的人都是玩短线的,而且再长期窜红的蓝筹也可以一天崩盘啊,另外哪个女的不怕年老色衰呢。那么纽约的华人女孩心目中的金龟价值大概是多少呢?呵呵我也不知道,不过有个小故事说一下给个参考意见。

有一天我大概十点多回去,地铁里身边做着两个女同胞,一个大概四十左右,一个大概二十来,长相不敢恭维,两个人对我毫无顾忌,在那里挺坦率的聊着,我就被动的当了一回听众,我发誓决不是故意偷听,因为我在看报纸:-),这也是我一辈子听过最久的陌生female的对话。谈话内容挺丰富的,原来上了年纪的是开按摩院的,应该是正经的那种,因为这么早就下班了嘛:-)年纪小的大概是刚到那里打工的,住得顺路就一起下班回家。年纪小的说她已经考了什么证书,还打算考什么证书,而且很热爱这一行业(纽约这里警察抓无证进行美容按摩的很严)。年纪大的说她从不炒小姐鱿鱼,还有什么股份开店等等我没留意。当年纪小的说起她的一个朋友可能是roomate泡上一个金龟的时候她真是满腔的不平,说那个女的没有她条件好(我靠那那个岂不是没有分可打),而且还是她帮忙当陪衬一起出去玩搞定的,又叹气说命不好谁叫我是她老公(看来她们在家里有玩角色游戏哦)最绝的是还把男人常用的脏字用的再顺溜不过。然后又骂她前男朋友,几个月前突然失踪,后来打电话给她说在Buffalo打工,我估计是赌场?那个男的说有四五千一个月,不过她说这有什么好意思说,八千还差不多。乖乖,那就是10万一年,美国人均收入是3万5,但是女士的期望值可是3倍平均值,男同胞们,要好好努力哦。如果八千是cash工,那不得了,相当于十三四万的年薪。

那天在唐人街,听到一个小伙子打电话高兴的说“我时薪10元啦“,还有昨天一个哥们问我搞电脑一天有150$没有,真不知道该怎么说。

作于2006.05.18 2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168 回复 悄悄话 搞定了,只不过这两天才把文章发上来,我每篇最后都有写作日期的
northpole 回复 悄悄话 住处还没搞定啊?写得很有意思,你的观察能力还真细致。
欢迎新邻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