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再上酥皮点心-叉烧酥&随手做的蛋挞

(2006-06-28 14:51:13) 下一个
再上酥皮点心-叉烧酥&随手做的蛋挞
 
昨天贴了个菊花酥,没馋到别人倒先馋到了自己,于是今天又动手做了几个叉烧酥。还用剩下的皮子粗制滥造了三个蛋挞,没办法,馋!
 
酥皮材料:
油皮: 面粉 1杯  糖 一大勺  酥油 2大勺  温水 1/4杯左右
油酥: 面粉 1/2杯  酥油 3大勺
制作: 把油皮材料中的前三样混合均匀,慢慢加入温水,揉搓至非常柔软的面团,醒30分钟。油酥材料揉搓呈团。把油皮、油酥材料均分成10等分......(具体做法请见菊花酥)。
 
馅料:叉烧(叉烧的制作)切成小块,放葱油里炒香,放入一大勺蜂蜜,一大勺李锦记叉烧酱,炒匀后加入淀粉拌匀。
 
做好的酥皮里包上叉烧馅料,收口捏紧。表面涂上蛋黄水,撒上芝麻,贴一片香菜叶装饰。一个叉烧酥就做好了。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烤15-20分钟。取出稍稍放凉就可以开吃啦!看看里面的馅: 
 
 
真是好吃,我一口气吃了三个,外加一个半的蛋挞,吃得我都撑住了。最后只好靠消食片来解决。再看看我粗制滥造味道却绝不粗糙的蛋挞: 
 
 
卖相不好,就不写做法了。下回做了好看的再写具体的挞水制作。现在我还是要想想怎么消化肚子里那么多的酥皮,真的是吃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奕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油酥就是白油,叫vegetable shortening. 我在澳大利亚,我们这里是和黄油之类的东西放在一起的。你也可以用猪油,我试过,更香。当然更容易发胖。哈哈。酥皮就是把面粉和酥油糅合在一起。不用加水。因为酥油就是那种软软的固体,像冻过的猪油一样,就利用它的粘性把面粉糅合起来成为油酥。不好意思,不知道我讲明白了么?如果没有的话,再问问题好了,我一定尽量满足,我还没有拍过酥油的照。你去卖黄油的柜子问问,一定买得到的!
谗嘴猫 回复 悄悄话 酥皮的油酥是咋做的呀? 这个很关键呀
懒蛇公主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太诱人了,文学城里的热心人真多诶。也请LZ告诉一下做油皮和油酥的酥油哪里买啊,能不能看一下瓶子。谢谢!
望月明 回复 悄悄话 太谗人了,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