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纽约酸奶油乳酪蛋糕-- 挡不住的诱惑

(2006-07-31 20:30:06) 下一个


我对乳酪蛋糕是没有免疫力的,一天不吃想得慌,一周不吃那可就天昏地暗啦!这次是带了酸奶油的(面上那层),酸酸甜甜,超棒哦!

材料:cream cheese 300克(室温回软) 砂糖 60克(我蛋糕的量都已经是减过糖的了,所以建议不要再减) 鸡蛋2个打散 柠檬汁 1-2 tsp 柠檬皮屑:1 tsp  无盐黄油60克(融化)
酸奶油 100克 砂糖 20克

做法:cream cheese加砂糖60克打成奶油状,分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每次都要搅拌均匀。再加入柠檬汁和皮,最后加入黄油搅拌均匀。倒入做好防粘准备的可脱模(可用黄油抹一层后加面粉,抖落多余的面粉就行了),放入预热烤箱180C的烤箱烤30分钟。

其间准备酸奶油层,就是把酸奶油和糖20克充分搅拌。烤完蛋糕后取出,关闭烤箱门,关掉烤箱。将拌好的酸奶油涂在蛋糕中央(轻轻就可以了,一会儿会自动陷下去的),放回烤箱不开火焖10分钟。取出待彻底放凉,置冰箱过夜后即可食用。刚作好的样子。可惜我只有9寸的springform pan,所以蛋糕不是很漂亮。有点扁,如果有7或者8寸的话,就会很好看了。做好之后中间的酸奶油会自动凹陷,形成图上的样子,很cut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olazhe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澳大利亚呀, 能把你的材料还有还哪买的写上吗, 我也想试试
hey3g 回复 悄悄话 你先生真是幸运啊,省了多少买蛋糕的钱啊.
jsp 回复 悄悄话 Have you tried the cheesecake from Cheescake Factory? That's my favorite.

JP
奕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就是味道不同吧,我也不知道哦,呵呵。
stonefish 回复 悄悄话 这纽约的波士顿的有啥区别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