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纵然

(2013-02-20 16:40:50) 下一个
Forward:

During the hiatus of past President Day long weekend, I was hinted ,by the mother nature, an incoming brand new spring. As a direct result, I changed my ID picture to reflect the inspiration. Unfortunately, the perceiving of such picture update in my friend circle was not exactly matching what I've anticipated. One of them even "mocked" me a bit with a well known Chinese poet's poem "偶然". Of course, her teasing was totally good-natured not to mention to demonstrate her knowledge base and talents. That being said, it gave me an idea to write down something in Chinese as a way to record my thoughts as well as practice my native language skill.  Guys, I know my so called poem is terrible , please don't laugh at me, okay"




纵然
By 纵然平行

我是一只平凡的菜鸟,
偶尔飞进你的视野,
你不必为我曾经的荣辱困扰,
也不要揣摩我下一个栖憇的枝线。
在这个彼此顾盼的瞬间,
请与我一道,
感受缘份的绎演。

让我们珍惜这平行线上的相逢,
纵然你我将各飞西东,
为打造、美化巢臼而不停地扑腾。
但此刻你眼眸中流露的关注和温柔,
已汇入我心中欢跃奔腾的激流 -
去推助我的翅膀,
体验、超越未知的鸟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不光英文好,你的中文一样棒啊!底下的美眉很漂亮,是你的女友吧?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很棒的情诗,果然有基友之嫌,不过这年头流行着这个,也不失为一种美丽,据说古希腊时代,基友是贵族男子必备的一种生活方式。(^o^)/~
irislee02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 的评论:
人类世界中,也是雄性更帅气,(^o^)/~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的评论:
对哦,鸟儿好像是歪着头看人的,我怎么没想到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You must kidding me, right ? Your complex question is absolutely out of my league. Are you aware that you are asking a dude who makes mistakes in romantic relationship? On top of that, no girl is even willing to take me in.:(

Can I refer your questions to the more sophisticated, and experienced masters of the romantic universe - A Su and Mimai. :)

A Su and Mimai would you please help me out for YX AJ's question as I'm at my wit's end here. :(

除了羽色,另外还一个有关鸟类的误区:和人类不同,绝大多数鸟儿的眼睛长在侧面。因此它们的凝眸不是正襟危坐,目不斜视,而是歪着颈项,"放电收电"。:)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谢谢夸奖, 但是,我自己知道分量。 我是觉得哈,你的歌声和你善于对网友的赞誉和鼓励都是城中一绝。:)
tern2 回复 悄悄话 wow, 纵然写诗这么好!!!意境深远。配着这样的cello &piano,非常感人。真是绝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看了纵然对你的评价,去了你的博客,发现最后一篇居然是幸福花儿!知道吗,那一年城里第一束花儿是我送出的,呵呵。从帖子上看,你收到的是第二代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纵然平行 的评论:
这个理论我是懂的,最初了解是从鸳鸯上。不过我的评论是基于你的诗:“但此刻你眼眸中流露的关注和温柔”
对吗?
我当然喜欢帅气的男人。
我也问你一个问题,
你愿意做那只深情凝望,不被重视却感觉到爱的;还是左边那只被爱,却不能投入的呢?

video里面的mm真美,喜欢她拉琴的样子,琴和她已融为一体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AJ评论.

如果我粗浅的知识可以提供佐证的话,从羽毛的色泽来判断,上面的那只鸟应该是雄性的鸟,背对着另一只是雌鸟。 你或许不知道,在鸟类的生态世界里,雄鸟一般拥有比同种雌鸟更漂亮的羽毛。 许多雄鸟的羽色不仅彩色斑斓、富丽堂皇,而且造型更是美妙绝伦,令人叹为观止。这一点和我们人类正好相反。原因你一定可以猜出来。:)

你有没有觉得, 男人应该长得帅气一些比较好呢? :)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沙随风的评论:
流沙大侠还是一个诗人,诗写得非同一般。:)

不过,你不能这样又是"凝眸",又是"甜蜜"哈,别人不知情, 还以为我们在搞基友。:((

和你看玩笑,不要生气。 熟悉的网友知道,我们都是专为美眉痴狂的男人。况且,老大不但在情场上侠骨柔情、怜香惜玉而且在商场上更是披荆斩棘、日进斗金。
纵然平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和小麦的评论:
你不是因为我跟阿苏的敲打而换图片的啊?” 是的,你们两个“bully”太厉害了, 不换耳根都无法清静。:)

“看来你就是需要被mocked,被teased,你才会激发诗情。” 是哈,被人家“损”的滋味挺难受。建议一把,可不可以试一试多用柔情,风情和热情, 也许我会发挥更好一些,你觉得怎样?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就是需要被mocked,被teased,你才会激发诗情~~:))有点失望,你不是因为我跟阿苏的敲打而换图片的啊?当然,我知道你嘴硬,哈哈哈哈~~

很美的诗歌,用词比我想象的你能用的老道多了。:)既然起名叫“纵然”,不如在诗歌中用上这个词吧?如:纵然你我将各飞西东。。。

这首歌用大提琴和钢琴来演绎,有着更多的柔情。

问好楼下的流沙兄,没有打过交道,但并不陌生。也让我想到罢了兄。:)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纵然平行

你我最远的距离
是我看着你
你看着我
却准备各奔东西

你我最近的距离
是凝眸对视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眼神的寻觅
身体的聚离
不以远忧
勿以近喜

不祈望时间的停滞
把你我锁定一起
纵然平行
超越的是心中的甜蜜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算不了什么了。sorry、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音乐,完全演绎出春的感受。动人。
这么说来,你是左边这只鸟:)我多么希望它的目光是与右边对视,那样,这幅画就可以提名为: 凝眸。诗的内容不同,那一点距离也算什么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