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P.S. I LOVE YOU

(2008-07-01 12:25:16) 下一个
P.S.I LOVE YOU

BF带回一盘DVD,P.S. I Love You, 想要把我从近期接二连三的变故和压力中拯救出来,结果却让我哭得一塌糊涂。这部影片深深触动了我拼命掩藏的恐慌,让我的不安甚至愤怒无所遁形。

影片是一曲爱情的悲歌,带着相爱却不能天长地久的无奈,男主年纪轻轻因病离开人世,留下年轻的女主,沉湎于失去挚爱的悲伤,无法自拔。男主去世前,安排了各种各样的计划,写了很多封信,陪伴女主慢慢走过悲伤,找到未来生活的重心。影片浪漫到极至之时,也是悲伤无奈到至深的一刻。在这份残缺的美丽中,女主慢慢开始新的人生。

一个月前得知爸爸患病的时候,巨大的恐惧笼罩在我们这个欢乐的家。刚刚送别他们离开美国,和爸爸抬杠的欢声笑语还仿佛在耳边,就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虽然她强自镇定,我仍从她颤抖的声音中感到黑暗的来临。爸爸在我的心中,一直都是铁汉柔情的形象,很高大也很温暖。在妈妈心中,爸爸是她头顶的天。还记得妈妈低声地说,“快乐的日子太短了,不甘不愿也不能失去他...”在妈妈面前,我依然镇定自若,依然古怪精灵。可是和哥哥私下的通话中,我却泣不成声,无法成言。

于是将找工作搁置在一旁,熬了几个夜晚,在网上阅读医学杂志。看着爸爸这种罕见的病症,病理成因,具体分期,治疗方案,手术方案,成功率,存活率。。。从来没有那一刻如此后悔自己因为懒惰没有选择医科,不能阻止生命的流逝,不能将挚爱的生命保护在手中。

在疾病面前,爸爸比我们每一个都坚强乐观。他告诉妈妈他不会倒下,他告诉我他会好起来。他要我找到工作再回去看他,放弃工作回国照顾他只会增加他的心理压力。于是我退掉了回国的机票,再擦干眼泪开始复习,面试。H1-B七月底到期前,我需要找到下一个职位...

爸爸手术的那一天,我心乱如麻。哥哥的电话响起,要我安慰哭泣的妈妈。原因是妈妈和哥哥在去医院途中堵车一小时,赶到医院爸爸已经被推入手术室。没有看到爸爸的妈妈,在手术室外哭了起来...担忧,心疼和恐惧折磨着我们,而我却不得不对妈妈虚伪地安慰。将近6个小时的手术,我抱着电话,祈祷着,祈求着,希望上天公平些,对从未做过亏心事的父亲,多些仁慈,多些福报,多些时间。

万幸的是,爸爸的手术很成功,医生说爸爸没有生命危险了。父亲节的时候,病床上的他期待着我的礼物,象孩子一样纯真。我觉得渡过了这一劫的爸爸,笑容是如此的灿烂自信。这个父亲节,我觉得任何文字都很苍白,没有办法将我对父亲的敬爱诠释出来。我也无法下笔,将心中的恐惧和悲伤释放。我,变得越来越沉默...

昨晚看过了P.S.I LOVE YOU,引出了内心深沉的哀伤。每个人都有这么一天,要离开亲人,要永别挚爱,只是时间的先后早晚。而目前的我,还无法承受这种遗憾。妈妈至今,都无法完全接受外婆的离开,只是觉得外婆先去了一个地方,未来还是会重逢,进入下一个轮回。如果真是如此,来生,我还希望做爸爸妈妈的宝贝女儿。可是今生今世,我希望这份亲缘可以久一些,再久一些,更久一些...让我好好珍惜每一天,好好地爱着我深爱的人...

P.S. I love you,  Mom and D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安排,终归要有一些你难以承受的东西的。譬如地震,我看见那些灾民时,看到的是平静,虽然他们失去了财产,亲人。这是生命的力量,是苦难带给人的财富。明白这个道理,相信你会能克服困难,作一个有智慧,有勇气的人。你的父母能如此幸福地生活到现在,已经是很幸运的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比疾病更可怕的东西,不要脆弱,不要害怕。爱他们,也爱自己。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祝一切顺利晓月!牵挂中。。。
尔尔 回复 悄悄话 豆沙, 看了此文,看到你妈妈说,“快乐的日子太短了,不甘不愿也不能失去他...” 很感动。

为你有这么好的一个家庭高兴。相信你爸爸吉人自有天相,他一定能够康复,还有一段很长的日子和你们在一起呢。

祝你早日找到工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