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射雕情结-也谈胡歌依晨出演射雕

(2006-10-08 13:52:59) 下一个
刚刚浏览了盈袖的博客,看到林燕妮点评金庸人物,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8403
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射雕情结。

找出一段年初的文字。当时确定胡歌林依晨出演新版射雕时,反对声浪不断。大家都怕他们的偶像拍出的射雕无法与83版相比,导致声名日下。于是应朋友之约,写下了这段文字,为胡歌依晨助阵。

内容,却是关于我的射雕情结:)

我的射雕情结-也谈胡歌依晨出演射雕

《书剑恩仇录》是我接触的第一部武侠,那时候还是小学一年级...之后射雕,神雕,笑傲,天龙...一步步地逐一翻完。比起神雕的深情(小时候觉得杨过怪怪的,长大了看了心理学,总算明白怪怪的感情是因为杨过是个恋母情结灰常深的小子,嘿嘿),笑傲的痴情(男人重面子,得不到的总是最好的,比如那个心不在自己身上的小师妹...),还有天龙的许多情(乔峰和阿朱是我很喜欢的,可惜啊,两人都迂啦,走得太早了...),印象最深的却是射雕,巧妇拙夫,相映成趣。

这是一对灰常互补的小情人,一个忠,一个诈;一个憨,一个灵;一个直爽,一个拐弯抹角...除了彼此柔情深种之外,其他基本上全是对立的。然而,他们的配合却是天衣无缝的。天下需要郭靖这样憨直的英雄汉,江湖也需要黄蓉这样的玲珑女。他们两个在一起,就是一个圆满...

我喜欢简单利落的感情,不藏,不躲。射雕就是如此。不喜欢杨过有意无意的到处留情,段誉的沾花惹草,令狐冲的拖泥带水...郭靖的资质虽然不好,可是从为人来讲,不得不说他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男儿。嗯,是我喜欢的类型,行事光明磊落,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哈哈。要知道,女人一世求的,不就是男人一生的守候和宠爱么?专一,对于现在这个社会,靖哥哥实在难能可贵; 黄蓉也是一个真性情的女子,只有她的奸诈才会讨喜,也只有她的灵巧才能点醒郭靖那块大木头...她的真只留给靖哥哥,她的狡诈也都是为了保护靖哥哥。这样情深意重的女子,世间也只有一个:)

前些天,确定胡小歌出演郭靖了,我拭目以待看着他,是否能够诠释出靖哥哥的赤子之心与泱泱气度,要知道,这两种感觉,在现在这个社会里早就没有啦...所以我想看看来自浮躁之世的胡小歌,是否能够有一颗安静平和的心,演绎出纸上的英雄:)

不过我还想说,如果真有人可以演绎出郭靖,除了黄日华,也只有胡小歌了吧:)

至于黄蓉,这个女子要是生在现在,肯定是个哈佛双料女博士...不然也是跨国公司的人事部市场部销售部的头头...呵呵,娇而不嗲,灵而不俗,诈而不坏...依晨真是要打一场硬仗了,我觉得只要全力以赴就好了。演出自己心中的黄蓉,就好了:)

好了,还是那句话,胡小歌和林依晨出演射雕,无过即是功。以前的经典,就让它成为过去的经典;这一部,希望能成为现代的经典;经典多一些,没什么不好的。相信胡小歌和依晨,会全力以赴的。

无论以后是褒是贬,都会是他们影视作品的一个里程碑。人,总是在成长进步的呀。能够有幸出演经典,会是他们一生的幸运。加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