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Girls, 别再佯装坚强

(2006-06-27 02:13:54) 下一个

Girls, 别再佯装坚强

未出国前,坚强只是一个虚幻的词,不知道天高地厚,搜刮着表扬的字眼,放在自己身上。出国以后,当自己一肩挑起生活的重担,担负起所有的希望,承载着所有的梦想,才发现坚强这个词有多么的空泛,往往是因为无可奈何,才选择坚强。


去年那段悲伤的日子,大概有1个多星期的时间,每天将自己关在房间中,哭泣,只是用尽所有的力气,哭出心中的苦涩和悲伤。每天泪干之后,我都对自己说,哭过了之后就要坚强,总要收拾残局,总要勇敢面对现实。7天后,我重新站在了阳光下,发誓要重新站起来,从头来过。于是打工,上课,在深夜采访回来,只有昏暗的街灯疼惜着我的疲倦.....那时候,大悲咒我每天都念得很虔诚,希望佛祖垂怜,为我指点迷津。不敢拨通家里的电话,怕听到妈妈的声音,会隐忍不住地痛哭流涕。每天去学校前,都要深呼吸一下,生怕还有什么意想不到的麻烦...


后来,转了系,也在层层面试后在物理系得到了TA的工作,迈上讲台,面对着一屋子老外讲课,那种忐忑的感觉,是前所未有的。课堂上学生休克昏倒,我面对着突发事件却异常冷静,或许是因为母亲曾经身体不好,这种突发事件我已在心里预演了千万遍。当教授夸奖我处理得当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脸上挂着虚伪的笑容,心
里却彻头彻尾的冷血。我其实很怀念那个性情中人,热情洋溢的自己,而不是呈现出把自己置身事外一样逼迫出的坚强...


于是坚持了3个月后,我渐渐觉得压力大得透不过气,我变得敏感,焦躁,不安。猛然发现,其实我根本没有走出,我依然是那个受伤哭泣的女孩子,所有的的坚强只是我催眠自己的假象。在行动上,坚强武装了自己;而脆弱的内心,依然是坚强无法抵达的地方...


于是,又用了7天,我每晚坐在阳台上,数着星星。慢慢调节着心情。细细从头想着发生的一切,翻开自己的那些伤口,流着泪仔细的缝合。学着承认错误,学着总结教训,学着正视自己的弱点,学着肯定自己即使有着为数不多弱点也没有抹去优点的事实...

那段时间,我放弃了坚强,但是学会了豁达。


慢慢放过自己,至少向自己坦诚。我没有必要营造一个坚强的自己,我需要的只是正视自己。在面临挫折的时候,虚心,放下骄傲。虽然平和很难做到,脆弱不可避免,但至少在被泪水洗过后,可以再次开始,带着上进的心情。


学会了不再压抑自己,学会了释放自己的感情,将骄傲束之高阁,换上真正的开朗。我现在不去考虑坚强不坚强,该哭的时候哭,该笑的时候笑。生活如此单调,我为了什么不发挥自己的优势,而去一味地悲伤?不去感谢拥有,而去遗憾不属于自己的惆怅?


正因为自己走过悲伤的岁月,所以最是看不得朋友的哀伤。自己是不是越来越像欧巴桑了呢?将心比心,如果在痛苦的岁月中有谁曾在心理上助我,我真的会滴水之恩,而涌泉相报的~~~(colderice mm后来知道了我的黑暗历程,带着略微沙哑的嗓音抚慰着我,幽怨地怪着我为什么要独自承受这么多?其实那时,我只是不知道该从何说起?只能过后回忆时,才比较有头绪,也才有勇气慢慢道来...//hug colderice mm)


坚强只是镜花水月而已,我们需要的是面对真实的自己。执著自己的梦想,即使失败又如何?尝试过了,心安了,长大了...从挫折中走出的自己,不一样了,人生的经历有丰富了,最关键的是,教训挨过了,千万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


别再用坚强伪装自己,做自己的本色,承认自己能有所为而有所不能为。想要人生精彩,不仅仅是欢乐带来的亮色,也同样需要痛苦软弱思索沉淀下来的厚重的色调,来稳定成长的基调,生命的稳健。


别再佯装坚强,痛痛快快地流眼泪,然后在梦醒时分感受阳光的温暖,珍惜未曾失去的幸福,还有别忘了在雨后的黄昏等待彩虹,然后笑着许个愿。

爱上苏轼的<定风波>,虽为女儿身,却希望拥有那样的洒脱和豪情...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
好久没码字了。想写稍微长一些的blog,写着写着发现振臂疾书的感觉已经模糊了。sigh, 手生了,衍生好多废话。我会慢慢找回熟悉的感觉,在blog里分享着感动和感慨,感伤甚至绝望...想想真的是,出国前,琴棋书画诗酒花;出国后,柴米油盐酱醋茶...

不管了,反正是复出以后第一篇比较正经的日记,记录着心情就可。

=================================
明天是死党的生日,又过了一年了,生活总是时而顺遂,时而坎坷。回头看看自己走过的一年,是不是会淡淡地笑一下,泯灭了所有的苦痛和悲伤,只记得成长:-)

阿房女,生日快乐...

我很想你^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补天裂 回复 悄悄话 水瓶座的女孩吗?我也喜欢苏轼的这首词。喜欢你说的“坚强是因为无可奈何”
潇潇鱼 回复 悄悄话 做自己,做最好的自己,彩虹就在前方:)
p4503A4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喜欢那首《定风波》!

如无真实的经历、感受和伤痛,是写不出这段文字的。既然写出了,还是就像泪水洗刷过的水晶一样更加明亮,象你自己说的一样,不必佯作坚强,继续感受生活的美好和丰实吧!

.........................真正的痛大致相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