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yl

Good persons will be treated well
个人资料
正文

棉裤,秋裤,高科技防寒裤

(2019-01-30 11:05:18) 下一个

现在广袤的北美大地正经受80年代以来最恶劣的严寒,中西部温度已降至比现在的南北极还冷的-45C左右了,最冷的地方已到-54C。昨天班上的一位来自威斯康星的学生说她家那儿温度已低至-37C。 我们这今天也会降至-20C左右,明天会更冷。

 

棉裤

想想当年在温暖的家乡,最低温了不起也就-1,-2度。但由于家乡算南方,没有任何取暖设施,我们还要穿厚厚的棉衣裤。记得小学二三年级时去很远的爸爸教书的地方上学。走前妈妈专门给我做了一件厚厚的西式棉裤。冬天来了穿上挺显摆的。这时一个家庭富裕的同学把他玩腻了可以打火柴的玩具手枪送给了我,怕追问来源不敢叫老爸知道,平时就把手枪塞在棉裤后腰里,棉衣一遮看不出来。结果不久,手枪就把棉裤磨出个洞。手枪被没收,好在我老爸不轻易揍人。这也是我小时唯一玩过的高大上玩具。

秋裤

后来嘛就是毛裤、秋裤了,比穿棉裤人看起来帅多了。

北京朋友的儿子刚上大学。名牌大学毕业的父母为这宝贝儿子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操碎了心。恨不得自己代儿子去上学。每周给孩子制定学习计划,周末把在郊区学校的儿子接回家吃饭,生活用品买好快递去。幸好这儿子脾气好,言听计从。他妈妈时不时地在朋友圈分享儿子故事。

最近的一个故事是她儿子在公共洗衣房洗衣服时,总会把秋裤搞丢。这妈妈给买了又丢,丢了又买,还秋裤越买越厚。

看了这故事,我就觉得朋友没有好好研究儿子的心理。建议她买那种冰雪运动员用的超薄防寒内衣,保证她儿子再也不会丢失了。

我儿子上中学时,大冬天一边咳嗽,一边穿着运动短衣裤里外晃悠。问他给他买的冬装在哪去了。回答是理气直壮的 "丢了!“

以为嫌我给他买了便宜货,花了大钱买了名牌,几天后又是一个“丢了!“。叫我想打人的心都有了。

 

高科技防寒裤

来美国后一年四季都只用一条单裤对付。今早听到低气温预报后,终于把买了几年但从没用过的高科技防寒内衣拿了出来。这轻到只有2 OZ,厚约1 mm,具有除汗、防静电、防臭的保暖内衣真会像它自吹的那样神奇吗?

为了验证这产品的功能,刚才出去执行我的饭后半小时巡山任务。天冷风大,基本不停课的大学也不得不发布从一点开始停课的指令,证明确实很冷了。巡山实验结果是:这厚度仅为1毫米的防寒内衣确实表现不错,腿感不到寒冷。但这没法保护的脸,冻得基本失去了知觉。

这寒流都是来自加拿大。笑坛有人提议沿加拿大边界修一道并让加拿大出钱的防寒墙。我坚决拥护这条提议。估计这提议应该比修美墨边境墙的提议还容易通过。但关键是要在最近几天必须通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建墙太费钱费力,加拿大人特喜欢捐东西,捐一些棉裤秋裤给你们吧!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建议你先申请专利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大家逗乐子吧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怕警察找麻烦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以试试把高科技秋裤包头上。 :)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笑坛有人提议沿加拿大边界修一道并让加拿大出钱的防寒墙。
+1
哈哈哈,发现文学城有才人真多:)
这张照片里的小孩插着两手真可爱!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用你那个高科技防寒裤的料子做个防寒罩罩在北极上更有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