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有了自己的网站,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2006-08-12 15:08:13) 下一个
        从今年五月份就开始策划网站的题材,到现在已经快三个月了。企业营业执照和无线增值业务许可都办下来了。 记得当时大哥还很质疑如果不送礼这些执照能不能办下来。 当时我就火了,我说这是他们的正常工作范围,我们一不违法, 二不搞特殊,全部符合国家规定,为什么要给经办的部门送礼,或者要请他们吃饭?大哥可能在国内时间长了,深知不送礼办不了事。可是这次,我下定决心,坚决不送礼。我就看能不能批下来。结果也还是很顺利的批下来了。无线增值许可申请了大约一个半月。其实,这些总能申请下来。关键,是要看你经营的服务能不能吸引人。任何一项商业活动,都能带来信息,物质,文化的流通。对这个世界来说都是有好处的。我们的网站切入点是语伴, 也就是让有语言练习需求的人, 能有一个练习的网络场景。当然, 由于网络现在全世界的人都有条件访问, 因此,这个网站面对的人群就是全世界持有各种语言的人。只要他想交换语言,想练习一种对他来说是外语的语言,他都可以到这里来学习和练习,并认识新的朋友,哪怕这个朋友在他的城市,或者在地球另外一边的一个农场,都能实现。
         公司里的员工也很喜欢这个创意。我们购买了自己的聊天室,并正在进行修改。希望能把它做成网络的远程课堂,或者是朋友间交流的一个咖啡吧。因为是语言交流,我们还建立了博客,论坛。供来访问的客人记录自己的有趣经历,和朋友共享他们的照片。一开始,不可避免的要先在别的地方复制一些文字,先把网站充实起来。等有了自己的网友,文字应该都不是什么问题。
          不管你的梦想如何,你总得走进去,去营建自己的梦想。站在外面看, 不踏进去,始终只是一个旁观者。我感到庆幸的是,我还有年轻的朝气和勇气。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