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02年的第一场雪

(2006-06-26 00:46:36) 下一个
听到这首歌的时候, 总感到有一种西北的风味。烤羊肉串,米粉,圆圆的馕,说话听不懂的少数民族, 什么都一下子在脑海里清晰起来。其实, 2001年的第一场雪,雪花纷飞中,乌鲁木齐又何尝不是一样的有一种无奈的味道。我都快把新大的往事都忘完了。尤其是乌鲁木齐市里的景观。毕竟平时出去的很少, 大部分时间还是在实验室做论文。 也许,再过数年的时间,新大在我的脑海里也会慢慢的淡化。 很长时间没有和新大的人联系了。 我的一个老师在阿拉莫斯实验室做博士后,我对她一直很尊敬。在网络上查到了她的电子邮件,写信给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她却一直没有回音。不知道她是不是在那里过的可好。她是目前新大我认识的所有老师里面,目前奋斗的最好的。她的简历也很辉煌,清华的博士,北大的博士后, 剑桥的博士后, 再就是阿拉莫斯的博士后。也许是压力太大了,不愿意和以前的熟人联系。 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理由了。 还有一个就是我以前的硕士导师。在我博士后出站的时候,非常希望我能回新大去。 大概的意思就是如果回去的话,可能能有个副院长的位置。 我对西部很有感情, 可是, 我总觉得那边的一些规定特别的僵化。就感觉你一旦过去了,就不大可能再出来。甚至,新疆还对自己省里的学生都有规定,必须在本省服务四年。否则的话,要交费用才可以离开新疆。 都什么年代了,还这么地方保护主义?:( 人就是想回去, 也不敢回去,呵呵:)
      人总是有很多无奈。你失落的时候,你失败的时候,很多人鄙视你,打击你,嘲讽你,踩你,偶尔有个好心的朋友还和你在一起,说说宽慰你的话, 那就已经是最知心的朋友了,甚至可以知心一辈子。人总是有很多理由来不和你在一起。最早的也是最深刻的就是一个中学女孩子跟她妈妈说, 反正他们家是很穷的。临走的时候还很高竿的说,我们约定10年以后看谁过的更好。为了这句话,男孩子在这十年中,努力的奋斗,吃了N多的苦头。终于第十年的那个夏天, 他穿着雪白的衬衫,打着领带, 在四环上最近可以找到的电话亭子,用IP卡打电话给他妈妈说自己的博士论文答辩通过了。打完了电话,他才发现,今年其实就是约定的第10年。那一年是他三十岁。暑假回家的时候, 同学告诉他说, 那个女孩子上了专科,数学专业,毕业了以后就在县里的一个中学做老师,生了个龙凤胎。他觉得自己还是没有人家过的好。人家已经去幸福了,他还象个大雁要飘洋过海,即便过来了, 他还是一个人在生活。爱情真的难找到哦, 以前,爱情就在眼前, 却没有勇气去摘取。尤其在亨利酒吧, 他更伤了那个女实习生的心。 很多年了,人家都在炒处女的概念。一说到处女是不是要保持,大家激动的要动刀动枪。就没有炒处男概念的。要是说这个世界上处男还能卖钱的话,他倒是还可以卖个好价钱。他恐怕是70年代最后一个处男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