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太极新说

(2006-07-18 11:12:13) 下一个
 (一)
太极,是一股天然正气。无极生 太极起,阴阳分 风云聚。

松肩坠肘,气沉丹田。眼观六路 耳听八方。我在乎,一个羡慕的眼神,探究者背后的模仿。起式,是我的宣言。

我格我拦,不如我舍己从人。暂时的倒退,是为了更猛烈的追迎。看起来简单,实在是最难练,捧捋挤按,是我的精髓。

似鞭非鞭也是鞭,真假虚实非等闲。

你的眼神充满了疑问,这是什么工夫又软又硬?你别看我打得慢,慢胜快来软对坚。多言无益人难懂,后发先至赛神仙。单鞭,于无声处起风雷。

我靠,我抗,我有手,不比量,全凭我的铁脊梁。

你笑我的笨拙,手不击,脚不踢,算哪们子的太极!君不知,浑身是手手非手,抗靠顶撞挤压肘。马步靠,我爱留这一小手。

(二)
几个世纪前 风和日丽的山野小观,雄鹰与毒蛇的缠斗,不经意触动了张真人窥视的神经,演化升华出人间经典奇迹。灵蛇盘旋而立,稳如老数盘根,鸟,轻灵似风行。白蛇吐信,一击必中;白鹤亮翅,呼啸风云!

是谁,如此风流潇洒,一着致命的擒拿,谈笑间如轻挥琵琶,令敌手瞬时骨断筋麻。手挥琵琶,抄手的行家。

一转一推,简洁的动作包涵了圆与方,阴与阳。搂膝拗步,是智慧的结晶,哲学的顶点。

退中带攻,攻里有守,身随步转,左顾右盼。倒捲弘,如长河飞瀑,倏乎在前,倏乎在后。

你这是做甚,手托的是毫无重量的空气?你的腿,高高地顶起,如同雄鸡的游戏。金鸡独立,看似无力,竟是最致命的一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