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

(2006-03-16 22:00:05) 下一个
人生何处不相逢
    
    空空
    
    生活中会遇到许多无心插柳的巧事,人常说,有缘千里来相会,我相信。人生最难忘的最刻骨铭心的岁月莫过于学生时代,那些和你一起成长一起成熟的同学,总是梦里相见最多,日间思念最长,是一辈子的朋友。
    
    贝西是我的大学同学,我们没有象其它女同学那样天天粘在一起,可在很多时候,我们可以交心。贝西大学毕业后去了遥远的地方,带着我的祝福,她在我的留言本上写道,人道是姐妹情亲如手足,怎比我心心相印?七妹,有你的祝福,沙漠中就会有一斑永远微笑的绿丝。
    
    后来,贝西走出国门到美国求学,我和她一直有书信来往,工作后,她给过我一个纽约的地址,她说那是一个永久的地址。可后来,我寄出的贺卡被退了回来,再后来我也调动了工作,我和贝西彻底失去了联系,同学那里也没有任何她的消息。
    
    读研时,我有一个研究生的好同学,小格。小格十四岁上大学,她气质脱俗,走在校园里引来许多欣赏的目光。我和小格同岁,但小格比我高两级,当时不知什么原因,我们被分到相同的宿舍。随着我们的交往增多,我和小格话题越来越多,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很快,小格毕业了,去了上海。
    
    我和小格一直通着信,后来小格也到了美国,和贝西一样,慢慢的,我也失去了和小格的联系。
    
    工作后,我一度调动工作,之后又去了新加坡。我一直记挂着贝西和小格,她们是我的好朋友,却相继失去联系。在新加坡,我有过几次巧遇,我在大街上巧遇一个比我低两级的女生,我在游泳池边又巧遇我妹妹的大学同学,巧事实在是很多,但无论如何,我和贝西和小格重新联系上的机会更渺茫了,赤道上的新加坡距离美国实在是太遥远了。
    
    我本来以为我再也不会折腾了,可是突然间,我也来到了美国。在硅谷,我见到了一大批的同学,唯独不见贝西和小格。刚到美国时,我每见一个认识的人都要打听她们两人的消息,可始终一无所获。
    
    一天,我走出大华超市,我和儿子边说话边走,恍惚间觉得有个人站在我的车旁,我想,也许是募捐的吧,可是我一抬头,天哪,贝西在笑眯眯地看着我笑,我脱口喊着,老三,贝西对我笑着,她那一刻的笑是那么的明媚。她说,她看着我走出超市,她奇怪着,天哪,小七怎么会在这里,她静静站在那里,等着我靠近,她想看我能不能一下子认出她,我怎么会认不出她呢,任它天涯海角,任它时空交错,我怎么会认不出贝西呢。
    
    恍然间,十几年的光阴飞逝而去,说起当年,我才明白为什么我们会失去联系。当年,贝西在纽约求学工作一段时间后,她又去了佛罗里达,几年前,她搬到了硅谷,而且就住在我住的城市。隔着十几年的时空,绕着地球跑了一大圈,我们就这样又相会了。当年分手时是扎着小辫的两姐妹,如今,我有儿她有女,我的儿子看到了我们重逢的那一刻,但是,无论我怎样解释,他还是无法理解十几年的光阴意味着什么。我见到了贝西的两个女儿,贝西给女儿讲little seven,她的两个女儿兴奋地期待着我们的会面。可是我的出现令贝西的女儿很失望,贝西的小女儿轻声说,She is not little! 天,小七不是童话故事里的小矮人,怎么还会小呢。
    
    对于我的奇遇,朋友们都感到吃惊,没想到,半年之后,奇遇又一次发生了。一天,一个朋友拉我去购物, 正当我专注于琳琅满目的商品时,我听到一声"Excuse me",我一抬头,天那,分别了十几年的小格站在我的面前.我又是大叫一声,别说我没风度,难道这时候你能控制自己的声音么,和小格抱在一起,惊得在店里逛的另一个朋友以为我遭了抢劫.我和小格迅速地交换了一下十几年来的生活经历,小格开始在德州读书,后来到南加工作,也是不久前搬到了硅谷,我们惊奇地发现,原来我们就住在同一条街上,上班的公司也是邻居,世界原来是如此之小,于是,我们常可以约好一起去吃午餐.
    
    记得读书时,有一次晚饭后我和老大去散步,我刚吃完一个梨,因为周围无人,我把梨核向上一扔,然后准备去接,可是梨核的把一下挂在了冬天光秃秃的树枝尖尖上,它在空中荡啊荡,眼看着挂不住就要钓下来了,可它就是不肯下来,太不可思议了,老大当时正觉得许多事不顺利,她有些嫉妒地说,你就是运气好,所有的巧事都让你遇到了。
    
    是啊,为什么我会有那么多的奇遇呢,也许是因为我太思念她们吧。
    
    人生何处不相逢,将来还会有巧遇么,至少我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