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咖啡屋

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
正文

(2006-11-09 15:27:33) 下一个


(读了网友Sophie_in_Perth 的跟贴之后)


天下的娘, 无论富贵贫贱,最最爱的是自己的儿女,无论儿女富贵贫贱;

天下的娘, 也最懂自己的儿女: 在成长过程中,儿女们哪能什么都做得十全十美;

天下的娘,也都明白:天底下, 娘的怀抱才最温暖;是小鸟都想往外飞,可是,娘知道,小鸟飞累了飞难了,就会想娘了,就知道娘亲了,因为儿女的血管里流淌的是亲娘的血液,流淌的是亲娘的无限的爱啊!

以上的话,都是娘跟俺说的。去上大学要走那天,娘搂着俺,理了理俺的头发,把俺领口的那枚钮扣扣好,一边跟俺说了这些话,娘眼里分明闪着泪光。当时的我认为,娘流泪100%是高兴的。我像一只翅膀稍硬的小鸟,一门心思远走高飞。

现在想起来,当时娘的泪100%是老鸟对小鸟的恋恋不舍和又不能不舍的无奈。

多想,回到从前,能那么轻易地就依偎在娘的怀抱里 ... ...



*** ***
Sophie_in_Perth
23年前,有个年轻的女子流落到我们村  ...》一文后的跟贴
评论于:2006-11-09 08:03:59

我从小就不懂什么叫做孝顺,
在国外一段时间,总是记不住每个星期六给家里打电话.
我自以为是,我以为那就是我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我以为这就是女强人,我就是女强人,我可以六亲不认,白手起家.
后来妈妈来到澳洲来看我,
我对妈妈的态度并不亲热.
总是和妈妈吵架,
我以为妈妈愚昧,
妈妈总是默默的哭,那种哭,还不是一般的哭,
连我这种没有人性的人都能看的出妈妈有多么的委屈.
每次吵完架,我就不和妈妈说话了。
却再第二天抓着包上学去的路上打开包,
才发现妈妈偷偷的放了两颗苹果在我的包里.
一边开车一边哭,
我恨我自己.
我恨自己有眼无珠,
我恨自己不孝顺...
还好我现在反省,还好妈妈才即将半百,
不然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子欲孝而亲不在".最好永远也不要尝试这样的感觉.
甜甜蜜蜜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跟外婆长大的,跟妈不太亲.等我有了孩子,再苦也要自己养.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打俺记事起,就一个人背包闯江湖,和娘离多聚少,没吵过一次架。
uh-oh 回复 悄悄话 不要留有遗憾,想说的话,尽早说。

父母骂你,是因为疼你。

养儿方知父母心。
Sophie_in_Perth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很想鼓起勇气来对妈妈真诚的说声对不起,
可我总感觉我在母亲面前是那么的渺小,
我做了这么多的错事,
我没有脸对妈妈说对不起,
我不值得妈妈对我这么好.
I was so wrong......

楼主的每个观点都一针见血,
都特别贴切.

我在这里祝愿天下母亲都一生平安!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次根我妈喊以后都想扇自己耳光。
妈要是伤心起来,那个罪恶感 。。。唉!
jik 回复 悄悄话 关于娘,写的亲切感人。特别是那句:“无论儿女富贵贫贱”“儿女们哪能什么都做的十全十美”“因为儿女的血管里流淌的是亲娘的血液”“流淌的是亲娘的无限的爱啊!”
顺便说一句,你真的和我的一个朋友,一模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