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1203 晴 春梦了无痕

(2006-12-03 12:47:33) 下一个
在办公室YY了一夜,清晨的时候,欲火焚身,计划回去睡一觉,然后疯狂放纵.

醒来已经是中午了,到公司拿几本周一开会的资料.一个人坐在堆积如山的文件里,前尘种种竟如同一场虚幻的春梦,深深的吸一口气,喝昨夜冰冷的茶水,看明天工作的文件,现实艰难而孤独,我的心竟然出奇的宁静和恬淡,如同那冰上寂寞的舞蹈者,如同那野外风中修长的细竹,恪守的心灵纵然沉落于世俗的烟云中再一万年,也与这人间的烟火有天然的分别.我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的生命里,渴望平静渴望快乐.

有人说,大俗便是大雅,难道,我就这么由俗入道一不小心莫名其妙的堪破了肉体情欲便从此要雅了起来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大雅便是大俗比较好想象;大俗便是大雅费了些脑力才觉得有理。
加州鱼郎 回复 悄悄话 爽了就算没白活,有点道理.
闲着不能白闲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哈哈!

*_~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随随便便的混,糊糊涂涂的活,俗也好,雅也好,什么也不去想,只要自己爽了就算没白活,你说,是吧?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好厉害!浓妆艳抹总相宜
pfpf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大俗大雅都不好,太极端,还是追求雅俗共赏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