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705 雨 那年我17

(2006-07-05 08:55:49) 下一个

和西安通了一早上的电话,让我的心再难宁静.想起了那个曾经的她......

---------------------
那年我17
---------------------

那年我17.美丽的生命中我最美好的年岁,背着包与她离别,到千里之外的地方开始我的大学生活.未来也许是玫瑰园,也许是象牙塔,传说的花前月下无忧无虑的校园浪漫拨不响我宁静的心弦.我只是焦急的盼望着,那千里之外的她与我早日相会.思念,象一把割肉的刀,折磨着我幼稚的心灵.回忆,是我幸福开心的源泉.我所有的好友都为我祝福着.我告诉他们我和她的故事,告诉他们那个双方父母为我们而开的party,告诉他们这就是海誓山盟,告诉他们一毕业就回去和她结婚,从此永远不分离.....我以为,这就是美好单纯的生命了.


然而命运就是这样,总要你用撕心裂肺的疼痛来细细体会生命的真缔.我不知在我日夜牵挂的家乡发生了什么事情,一年后,我们分手了.替代我走入她的生活的是我托付照顾她的好友.(可笑,无知的我竟然不知道这个千篇一律的错误.)那个暑假,她的母亲拉着我的手哭,她的父亲怒不可遏,她忧怨的眼神无辜的把我的心折磨的死去活来.我背着包,回到学校.流了一千公里的眼泪,心却坚强和平静了.我不想就此堕落,让她对我失望.我知道,她喜欢坚强的男人.....


那一年开始了我的第一个软件公司:ANTS.和几个同学租了学校附近的一间小屋,认真努力的为理想而艰苦工作.开始的时候总是很缺钱,象一个守财奴一样日夜盘算.这样的情形直到两年后才结束.快毕业的时候,看着日渐好转的ANTS,它的每一个创造者都激动的憧憬着未来成功的希望....还记得,那个冬天,是星期五的夜晚,我依旧在ANTS的阳台上,呆呆的看着远方.白天快乐坚强的我,夜晚总是这样的难熬.ANTS的希望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而我的希望却在哪里?


就是那个冬天,她不远千里,来到学校.她说,她是来做一个决定.她想结婚了.问我是否愿意娶她.她说,要么她会留下来陪我,要么她会回去和他结婚.她说:''你还要我吗?"我坚强的微笑着.她说过她喜欢坚强的男人.眼泪堵塞咽喉,流满面颊.两年不见,她艳丽了更多,成熟了更多,而眼神却依旧那么淡淡的忧怨着,也许,美丽如她,也还有着如我一般的不如意...我不想就这样回答她,我不想让纯洁的爱情成为无奈的选项.她走了,没有一句话....也许自此而后的全部生命中都不再会和我说一句话.......我送她到车站,看着无情远去的列车,我久久宁立.天,下着雪.


回到学校,我大醉大哭,她的到来象火药炸开我心灵的堤坝,所有的悲伤和无奈如同绝堤的山洪,淹没了我一切本就缥缈如梦的的快乐.毕业前夕,她来电话,问我是不是会回家乡.还问我会不会报复他们....天那,她问我这样的问题.也许我曾是粗暴易怒的,过早住校的我常常和人打架滋事.但是,她真的不知道,我想她幸福吗?中学打架又有多少次是因为她,她真的不知道吗?.....我平静的说不回去了.我说"你放心,我把家乡留给你,永远不破坏你的平静."....我流着泪,笑着对她说.她不知道我有多么伤心,和我胡说八道的聊着,还象恋爱的时候.我知道这也许就是她给我的最后的声音了,我坚强的和她嘻笑着.我永远记得,她讨厌懦弱的男人.我,是坚强的.


我毕业了,她结婚了.象疯了一样,我的内心世界!千里相隔,在我的心中却只有一线之距.我答应过她,不去破坏她的宁静.我希望她幸福,真的.也许上天有神明,还可以知道我的心意.ANTS结束了,我无心经营.我要逃向远方更远处,去躲避心灵的灾难.准备了一年的英语,我如愿以偿的来到美国.来到这个不能和她共日月的远方.而她却依旧在我的心中,固执的折磨着我.几乎每一个梦中都有她的影子,几乎每一个梦醒都是无奈的眼泪.男人,不该有这么多眼泪.我从不敢说出,没有人会相信一个白天快乐开朗幽默的我,夜晚竟如此的绝望和悲哀.快十年了,生命中会有多少个十年还要这样度过.....古龙说'思念是一把割肉的刀,而不敢思念却是一把撮骨的锯'!


前些时,曾听人说,她过的并不如意.我于是默默的幻想着她会来一个电话,让我回去,结束十年来这流放天涯的生活.我是自私的,但我不是愚蠢的,我知道,这样的日子永远也不会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jhx,何尝不知道你说的话很有道理,但明白是一回事,做到却是完全不同的又一回事呀.
jhx 回复 悄悄话 羡慕她!在如此遥远的地方,有人为她如此的心痛着。。。十年的心痛。。。
很多美好的刻骨铭心的记忆是应该永远封存在心底的。不要试着去寻找它。十年的时间,很多的事情都会改变的。她的人,她的貌。当你再见到她的时候,也许一切都已经是面目全非了。留给你的只有失望,甚至是绝望。所以,还不如在心底保留着那份美好记忆直到永远!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深邃的理解,但太艰难.
好想回家看看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就这样回答她”, “不想让纯洁的爱情成为无奈的选项”
朦胧,缥缈,。。痛苦的根源。

我不喜欢这样。

所谓“纯洁的爱情”,不过是浅薄的爱情。

当爱渗进骨头,无爱,
才是真爱,
才能永恒地爱,
才能一起现实地过日子,
。。
Astro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日记,心一直是堵堵的.我有过相似的经历.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但现在仍隐隐约约作痛.我和你一样,一直在回避.并不是我生活的不好,也不是事业上不出色,而是害怕面对曾经的"失败",那是永远的痛.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的关心,真的男人不但要扛起碎心的记忆,更要给热爱的人以希望.我一直在努力着,继续努力着.
蜜雪 回复 悄悄话 忧虑的男人让人心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