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0627 搞公司就象搞女人

(2006-06-27 10:51:16) 下一个
06272006 星期四 晴 

心情很沉重.

公司的业绩依旧没有起色.早上分别和销售,开发两个部门开会,发现了很多不足.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太多的事情没有头绪.尤其是产品的开发,需要时间,时间,时间.....

我不知道公司是否可以真的支撑下去,平时越显得自信,其实心里越没底.甚至有的时候,我都在想,是不是应该给自己预先找好后路,一旦事不可为,可以从容后退.但我真的不想这么做.真的很佩服那些可以破釜沉舟,壮士断腕的人,他们才是真正的强者.如同我一样,在这个世俗的世界里无奈的随波逐流的小人物们真是难望其项背呀.

下午还要和一个很重要的客户见,此时却心绪难宁.我是不是真的难成大器?真希望可以有一个手段高明的人可以时时提醒和指引我.如果有一天,我有足够的钱,我一定专门成立一个这样的部门,为我出谋划策.希望这一天早点来到吧.

小C来找我抽烟.我心里有点愧疚,他是一路跟着我从学校出来混的,忍受着现在的劳累和低薪,有这样的兄弟们相信和支持,我无论如何也不能放弃.去他妈的后路,小C还想年底换新车,小Z还想明年生孩子,弟兄们哪个不需要钱.他们相信我,我就一定要让今年年底发上好的分红.

所有的路都是人趟出来的.我想就算是BILL GATES刚开微软的时候,也没有想过可以把它搞的如此强壮坚挺吧.抽根烟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老子要自己先努力,努力,他娘的再努力!

搞公司就象搞女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碰到有性病,不孕的,就踹开,重新再搞一个.只要你还有种,就总会生出崽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有意思.
anan1344 回复 悄悄话 钓客户就象钓男人 ^-^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支持.希望所有的朋友都越过越好.
sweetgrape 回复 悄悄话 公司的业绩依旧没有起色.早上分别和销售,开发两个部门开会,发现了很多不足.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一个成功的管理者,太多的事情没有头绪.尤其是产品的开发,需要时间,时间,时间.....

谁开公司开始都一样。

在最苦的时候, 最能显示人的能力。
坚持就是胜利,相信你一定能杀出一条血路出来。
虎虎xz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么难搞?开发设么,没准儿我能帮忙.
送您一句林林彪的话:"老子今天上这个战场,就是要死在这儿了."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寻找快乐的人:

我想,每一个寂寞迷茫如我一样的人都会有同样的孤独和无助.男人的无助有时却会来的更加猛烈更加无法排解.流浪使我们徘徊在陌生的国家,放纵成了堕落的借口....难道,我们真的错了吗?
寻找快乐的人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和你一样,也是在异国他乡飘荡着。我想我能明白你的感受。想找一个地方,没有人认识,能够把自己的想法都说出来,不论好的坏的,开心的,不开心的。
游荡的心 回复 悄悄话 我做家居饰品及礼品店,也想过同时在网上开个店,嘿嘿,想法一样。
等我离开这家公司后,就看不到你的博客了,我在中国大陆,政府管辖下的网络是登陆不上文学城的。遗憾。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angela1975:

谢谢你给我留言.我可以感觉到你的关心和善意.在讲真话不留名的世界里,我愿意脱去层层外衣,让你和所有善良的朋友一览无余.每个人都有缺点,虽然我的特别多,我依旧愿意展示一个真实的自己,一个流浪到异国他乡的男人,是如何艰难和无奈的生活着的....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店准备做什么方面的生意?我以前也曾有过一个小商店,在休斯顿.是卖时尚饰品的,开始生意还不错,和我的网上商店互相照应.可是后来要搞这个公司,实在没有经历,就关了.现在还经常觉得很可惜......
angela1975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很高兴在这里看见你和你的文章。

游荡的心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日记没跑题,反应了你的意愿:“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保持风格哦。
我的店辅还在准备当中,七月上旬准备辞职干了,是有压力啊。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不是个很MEAN的人,真是比豆鹅还冤.来这里胡乱写点东西,全是为了消遣.我只是想记录一个真实的人生经历,也许有一天会给象我一样的人一点启发.
看来我的日记有点跑题了.
不过你愿意留言,说明你是一个热心的女孩子.
Astro 回复 悄悄话 明白你的苦衷,明白你的艰难.不记得在哪儿看到这样的统计:50%新开张的公司在一年内倒闭,剩下的50%的50%在3年内倒闭,到了第5个年头,只有10%能够生存下来.

找点乐子就算了,不用太MEAN.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互搞吧.你开店铺,我开公司.寂寞呀!无聊呀!正好可以找点乐子.
游荡的心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因为他是男人,我要写的话,就写“搞个店铺就象搞男人”。
adimple 回复 悄悄话 sniff, why not say "搞公司就象搞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