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弟学中文之【‘我’和‘弟’】

(2012-08-04 04:45:58) 下一个
        利用暑假,让小弟学拼音,认汉字。
        前两天给他教过“我”和“弟”字,记得当时好像是这样给他解释的:“‘我’就是自己的意思,说自己的时候就可以用‘我’字。‘弟’就是‘弟弟’的弟,姐姐平常叫你“弟弟”就是这个字。”
        这下可好,今天考问他的时候,居然分不清这两个字了。大概在他的印像里“我”和“弟”都是他自己,看见“我”字说是“弟”,看见“弟”字念成“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评论:哈哈,梨花是专家,俺就是这么教的,其它字都还行,可他就是把“我”字和“弟”字混在一起分不清:))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我,你,他一起教。
姐姐,弟弟一起教。
可能不容易混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