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木兰秋水唱【未央】

(2012-08-17 09:31:39) 下一个

        认识木兰有两年多了。她从小患病,身体重度残疾,自己的一切活动都要他人帮助才能完成。虽然她没有进过一天学堂,但她用常人难以想像的精神和毅力支撑自己学习了很多本领:她不仅有一定的文学水平,而且目前还是某网站的管理员,还有一副爱唱歌的亮嗓子。刚知道她的情况时,已经很吃惊和心生敬佩。我已经尽可能去想像她的情形,可当昨天我看到她的近照,内心还是被狠狠震动,因为比我想像得要严重很多很多。。。。跟她聊着天,她还劝我不要为她难过,可我的眼泪还是止不住就流了下来。。。。不是怜悯,是感动和由衷地敬佩!
 

木兰版-未央mp3连接



《未央》

词 海上云
曲 来自偶然
编曲 天津小杨


风未央,风铃轻声低唱
歌未央,唱不尽我思量
风中竹影乱,心事写在旧纱窗
歌声外,细柳怎奈风长

夜未央,独剪一段烛光
梦未央,而你仍在远方
重重的粉墙,围住往日的时光
梦醒后,孤枕怎奈夜长
思未央,在山水外凝望
念未央,恍若你在身旁
今夜的目光,就在你梦边守望
思念的花,今夜为你开放

夜未央,独剪一段烛光
梦未央,而你仍在远方
重重的粉墙,围住往日的时光
梦醒后,孤枕怎奈夜长
思未央,在山水外凝望
念未央,恍若你在身旁
今夜的目光,就在你梦边守望
思念的花,今夜为你开放
情未央,似月光明亮
爱未央,我把梦珍藏
每夜的目光,只在你梦边守望
思念的花,每夜为你开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歌评论:替木兰谢谢高歌!
高歌低吟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动,同敬佩,木兰秋水的歌声非常美...祝福她!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大谢海上,这个美得不得了的“几句”要赶紧珍藏,得之不易啊!:))
前面和间奏时的水墨、落英是“偷”了视频《花落未央》里的片段,也是一看就喜欢上了,截取了一段用在这里。
木兰让俺替她谢谢你,俺说不用俺替,她应该有机会亲自谢你,哈~~~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贴心宝贝的评论:我是觉得哈,人的一生真的很难说清什么时候是最难的坎儿,所以除了感动和敬佩外,还是挺替她揪心的,毕竟现在她有妈妈在身边。还有,拍俺的时候力度要适中,小心被你拍倒了,干不了活儿了哈~~~~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木兰的自强不息令人感动和敬佩。

特别喜欢这个落英的设计,落英、水墨、江南、灯花、信笺。写几句,送给歌者木兰和制帖的艺术家。


让落英在水墨里缓缓地飘坠
缓些,再缓一些
我留不住缤纷的花季
只盼留下几缕芬芳的回忆

让水墨在宣纸上淡淡地洇开
淡些,再淡一些
我画不出江南的烟雨
只想回味几丝朦朦的湿意

让宣纸在诗行下静静地等待
静些,再静一些
我听不见月色的阑珊
只能默数几枚灯花的灿烂

让诗行在旋律中慢慢地舒展
慢些,再慢一些
让时间慢下来,让世界停下来
好让歌声追上远飞的鸿雁
带去几行未央的思念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因你的文字说明又听多了一遍,后期棒得很,回想第一次听的难想是同一作品。又发现那啥“挤挤就有”的话适用很多地方哈,例如嘛沟,例如时间,又如制贴才华,都第三版了,不能不赞:太美啦!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一句身残志不残说着很容易,走过看过放知不易。感动是一回事,更该为她高兴:最难的坎都过了,还能怎么样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