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大长小

(2009-10-25 01:48:45) 下一个

        妈妈干活的时候,小弟总爱凑跟前,说他也要帮忙干.妈妈偶尔让他叠下自己的小衣服(尽管是被揉成一团),有时候也让他扫扫地(他扫过的地一定比没扫前更脏.哈哈!),更多的时候,妈妈怕有的活儿让他做比较危险,二来也嫌他碍事(绝对是越帮越忙的那种),所以大部分时间都对他说:"石头还小,等你长大了再帮妈妈干啊!"小弟立马瞪着他的大眼睛说:"我已经长大了,别人不是都说我大きい吗?" (汗!小弟个儿高,出去总被人这样说,明明是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却常被认为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妈妈只好说:"那也不够大,等你长到妈妈这样大的时候再做好吗?"小弟总是很不情愿地走开....
        晚上睡觉,妈妈作小弟的"陪睡"是无人可以替代的.昨天晚上妈妈试着对小弟说:"小石头已经长大了哈,常常帮妈妈干活呢是吧?"小弟很得意地回答:"嗯,我长大了!"妈妈想趁热打铁:"那,小石头都长大了,从今天晚上起就自己睡,不要妈妈陪了吧?"估计小弟感觉上当了,赶紧改口说:"不行,我现在又长小了."妈妈彻底晕了,多能干的小弟啊,长大长小完全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春兰秋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家儿子鬼人精,比较象偶们重庆崽儿。
石头弟弟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保证这个儿子长得更像妈妈!女儿像爸爸多一些?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贝的评论:哈哈,可不,那是相当的骄傲!不过,他那么高的个子,比同班的小朋友高出大半个头,腿也一定要长一些哈,不跑个第一也太说不过去了哈.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名呢,妈妈一定很骄傲吧?
来自偶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梨花的评论:哈哈,一定会告诉他,这种话他最爱听了嘛!
梨花侵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小机灵鬼!
长大了更英俊,请告诉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