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顶在公共汽车上的生化试验 (续)

(2006-06-22 08:56:38) 下一个

此贴为答Tongxin

小顶是我生活中遇到的最聪明且全身充满活力的人。我一直把他视为一个非常难得的儿时夥伴。虽然在成长过程中不断的交结新的朋友,更断背,但小顶的处世风格对我有不可估量的影响:对待事物用积极的态度。我从小就比较喜欢跟比我强的人一起玩,对强者的态度是真心佩服并设法从中汲取力量。小顶当时在各个方面:学习,体育,感召力,组织能力都在很大程度上高于我。 

小顶在里面时间不长,但因为国人在这方面的敏感,使得小顶的前途受到了影响。他没能跟我一样进入大学混暗的课堂(当时教室常停电,尤其白天)。如果常人早就自报自弃。而小顶则不然,依然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去打拼。记得我出国前他还不知道ABC,等又一次见到他,亦然站在研究生的前面教述英语口语。 

我和小顶的儿时夥伴关系一直持续,即使间断,只要有机会,我就想法儿续接。每次回家探亲,我安定过后问父母的前几个问题中就是小顶的下落。 

我下次回家一定还会见到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